阳澄湖小龙虾,你吃过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09日 07:23:54 星期二  来源:都市周报

    阳澄湖大闸蟹和盱眙小龙虾都是眼下当红的美食,可这阳澄湖小龙虾,你吃过吗?最近,城北开出了一家40多平方米的小店,主打的就是香辣阳澄湖小龙虾。

    老板孔政寅和老板娘来小燕是一对85后夫妻,两人也是因为小龙虾结缘。前几年有一次,小龙虾的铁粉孔政寅和小兄弟们在望江门排队吃小龙虾,刚刚轮到位子一坐下,小龙虾就上来了,孔政寅和小兄弟们不经细想就大快朵颐。才吃了几只,邻座一美女弱弱地说,这盘小龙虾原来是她们的。这位美女叫来小燕,孔政寅当时就一见钟情,赶紧邀请小燕和她的小姐妹们同桌一起吃。第二天,他就开始对来小燕展开了攻势。因为小燕也是小龙虾的铁粉,孔政寅就带着她到处去吃小龙虾。结婚后,小燕随意开玩笑说,“我们吃了这么多小龙虾,都好开一家小龙虾店了。”孔政寅听在心里,就用自己的私房钱开出了这家龙虾小店。

    孔老板有亲戚在江苏昆山,店里的小龙虾和湖蟹都是亲戚从阳澄湖选来的。阳澄湖蟹,历来被称为蟹中之冠,这与阳澄湖的特殊生态环境有关。阳澄湖水域水质清纯,水草丰茂,是螃蟹生长最理想的“水晶宫”。但其实,阳澄湖除盛产螃蟹外,同时也滋养着江苏另一种特产——小龙虾。因为水质纯净,阳澄湖小龙虾肉质更加清爽细腻,大大的虾头里都是黄黄的膏,用孔政寅秘制的香辣酱汁慢慢熬制,辣辣的酱汁完全渗透入小龙虾的虾肉中。孔政寅还从台州一家小店学来了一种秘制小龙虾蘸酱,用花生酱、海鲜醋、炼乳等8种调料调制,色泽奶白色、奶香浓郁,与小龙虾搭配,味道真当一绝。店里的香辣蟹,用的也是阳澄湖的蟹。有辣味浸透的湖蟹,就连汤汁也分外鲜美,吃完满手汁水,余香绕手。

    小龙虾店刚开,已经有很多粉丝了。一到晚上,小小的龙虾店,里里外外,相当热闹。更有食客开着宾利、法拉利等豪车来吃小龙虾。店里也做外卖生意,微信上可以下单。一到晚上,孔政寅的微信就响个不停,有时候一次就要送十多份小龙虾,累得他赶紧找了两个送外卖的小弟。

作者:何晨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