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外天:打造“别有洞天”的精品酒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6:07:31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精品酒店的魅力在文化细节   

     

      作为刚刚亮相杭州餐饮市场的新面孔,井外天酒店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被市场认可和接受,据朱建伟透露,秘诀还是得益于酒店软实力的打造,“ 企业管理也是从细节做起。这一块是很重要的。比如客人刚吃了一个蟹,一般的酒店桌面上放两个洗手碟就可以了。但是我们,你一吃完蟹,我们这里的服务员会马上双手递一个小的洗手碟,送到你客人的面前。你直接可以洗手。你不需要转盘转过来,所以这些都是很微妙的细节问题。

 

     品质、细节,还有形而上的文化内核,在打造高端餐饮的法则里缺一不可,在朱建伟的理解里,低调而奢华的精品酒店,小到酒店内的一口老井也必须通过不断的尝试,去寻求细节的精致。

 

    朱建伟以井外天酒店内的一口“黄龙井”作比,讲述在精品酒店细节打造上的用心:“黄龙井这个名字是我取的,因为正好在黄龙洞里面,可以做一个这样的景观。但是,当时这口井的井圈是砖头砌的比较差,所以我们把井圈给砸了。有一天,我带着这里的一个建筑工程师,和赵老师一起,去北站的旧货市场淘货。竟然碰到一个明代的井圈。那边有很多井圈,比这个漂亮的多得是,但是我为什么要买这个井圈?因为这个井圈上写着:‘九间巷井栏’。就是九间房子一个小巷里面的井。因为我这里刚好是九间房子,这里一口井又叫黄龙井,九又跟龙对上号。所以我觉得它非常合适,简直是为我打造,我觉得太好了。”

 

     无论是最早在西湖周边只对会员开放的会所制餐饮,还是现在针对体验式经济和中产阶层涌起的精品餐饮;无论是从传统高级食肆里的道道名菜;还是到一份不动声色的奢华意境;随着杭州餐饮市场客户群培育的日趋成熟,风格与定位各异的餐饮业种,正在一起共生共荣于杭州餐饮市场,并且各使神通,从年销售额273亿元的餐饮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尽量先把这个企业做得生命力更强,更能吸引人,这是最重要的。”朱建伟最后这样说道。

 

 
风格各异的包厢内景
    
 
按照电影《满城尽待黄金甲》场景打造的景观包厢

作者:记者:陈琳 摄像:胡坚伟  摄影:林威、王梦娴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