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近酒驾查得更严,听的哥讲酒驾的故事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17日 08:52:55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交警查得越来越严

钱师傅一周前打算做酒驾生意

9月14日凌晨,庆春路浣纱路口。卡宴司机被查出酒驾后,找钱师傅代驾。

 

钱师傅,江西人,41岁。

和许多夜班的哥一样,钱师傅以前也常守候在几家娱乐场所附近。

一年多前,他发现靠近娱乐场所附近的一些道路,交警常常设卡查酒驾,但设卡时间不固定,隔三岔五来一次。

最近半年来,钱师傅注意到,杭州查酒驾更严了!除了娱乐场所周边,每天都能看到城市的各个角落,交警在设卡查酒驾,有时跑一趟生意,从城南到城东,能遇上两三次设卡检查。

根据相关条例,醉驾的,人和车都要扣下;如果是酒后驾车,又没到醉酒标准(血液酒精浓度在每百毫升20毫克到80毫克之间,属酒后驾驶),司机要扣半年驾照(血液酒精浓度在每百毫升20毫克以下,也不能驾驶机动车),但车可以让别人开回去——如果车上坐着没喝酒会开车的朋友,那正好帮忙把车开回去,要是车上的人都喝了酒,或车上只有司机一个人,那就要找代驾了。

“所以,只要看到有人酒驾被查了,我们就停下来,凑上去问问,说不定就是一单生意!”钱师傅说,一年前,他停下车看热闹时,一个酒驾司机给他100元叫他代驾,从那以后,路过查酒驾的路口,钱师傅都会停下来看看,这成了习惯。

不过,靠这样做成生意的机会并不多。

钱师傅说,一个多星期前,他每晚经过庆春路浣纱路口时,都会看到交警在那儿设卡查酒驾,他听一位在检查的交警说,庆春路浣纱路口,最近每天最少能查到两三起酒驾,多的时候有七八起。

“要是三分之一酒驾的人找我做代驾,那我一个晚上就能做两三笔生意!”钱师傅说,就在一个星期前,他萌生了一个念头,凌晨不开出租车了,就在路口等着做酒驾司机的生意。他把这想法和老乡一说,两人一拍即合。

本地人酒驾越来越少

七八成都是外地司机

最近一星期,钱师傅每天傍晚出车做生意,等到凌晨12点半左右,他就把车开到庆春路浣纱路口。

“哎呀,今天来晚了,刚才几辆都是外地车!”9月14日凌晨1点,钱师傅碰到我就抱怨说,凌晨12点到现在1个小时,已经抓了3个酒后开车的,都是外地司机,本来都能做成生意的,可是去晚了……

这些外地司机,要么是刚吃了夜宵,要么是刚从酒吧出来,大多是晚上住在杭州。

钱师傅说,本地人酒驾后,一般都会叫朋友或亲戚来开车。但要是外地人酒驾,正好又没有朋友在身边,就只能找代驾了。

“现在本地人酒驾的越来越少了,七八成是外地司机。”一旁查酒驾的交警听到我和钱师傅的对话后说。

钱师傅点点头说,很多外地司机,没想到杭州查酒驾查得那么严。现在杭州有好几个设卡点都是凌晨设卡,查到天亮,每天如此。

因为每个检查点每晚查到的酒驾毕竟不会太多,所以一个点最多有两个出租车司机会像他一样,把车停好,在路边等代驾生意,他们做生意也讲规则,一般是谁先来谁先等。

除了自己常去的庆春路浣纱路口,钱师傅说,他知道还有四五个查酒驾的设卡口,会有的哥专程去等代驾生意。这几个点都集中在市中心娱乐场所附近。

运气好时

一晚净收入三四百元

9月14日凌晨1点20分,交警拦下了一辆台州牌照的卡宴,车上坐着三个浑身酒气的中年男子和两个穿着性感的年轻女子,经过酒精检测,司机酒后驾车。

而同车的男子也喝了酒,两个年轻女子又不会开车,交警处罚完司机后对他说:要找个代驾把车开走。

“我来代驾,我是开出租的……”钱师傅连忙上前示意。

卡宴车的司机上下打量着钱师傅,问他去浙江大酒店多少钱,钱师傅想了想举起一根手指,“100块行不行?”

“走走走……”卡宴车司机爽快地答应了。

半个小时后,钱师傅打车回到路口,显得很高兴,“这么点路,我打车回来11块,还有90就是净利润。”

和凌晨开出租车相比,做代驾的缺点是收入不稳定:运气好了,一个晚上能有三四百净收入;运气不好,一个晚上只有一百块,有时甚至一分钱也没。这一周平均下来,钱师傅说他每晚的代驾收入在200元左右。

虽然比跑出租收入少一些,不过好处是不用一直开车,可以休息休息,也省了一笔汽油钱,所以,钱师傅说他更喜欢做代驾。

凌晨3点,交警撤除卡口,去下一个路口设卡检查,钱师傅摇摇头说:“今天运气差,就一单生意。”

第二天(9月15日)凌晨3点,钱师傅和我在路口等了3个小时,他拿出手机,放着流行音乐跟着哼哼,脸上却有些不高兴。之前,交警查处了4起酒驾行为,其中一起是醉驾,司机直接被带上了警车,还有几起酒后驾车,司机都叫来了朋友开车。

10分钟后,一辆杭州牌照的保时捷被交警拦下,司机酒后驾车,处理完违章后,他找到钱师傅做代驾,送到绿洲花园,开价100元,走之前,钱师傅朝我笑了笑,并嘱咐老乡继续等着代驾生意……这个凌晨,钱师傅做了两单生意。

酒后驾车的

年轻人多、开好车的多、载美女的多

等钱师傅把这个客人送到回来后,我问他客人是干吗的,为什么喝酒?钱师傅说,客人只说自己是杭州人,别的一句话也没说。不过,做代驾的这一个星期以来,倒是碰到过一些挺有意思的客人,听到了很多八卦:

酒后驾车的,年轻人多、开好车的多、载美女的多。

庆春路浣纱路口被查到酒驾的人,大部分都是从西湖边的酒吧出来的,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有的三五成群,也有独自一人开车的,车上的人,有的是同学、同事,朋友,更多的是一些男男女女……

我碰到过这么一对小夫妻,我开着车,他们俩在后座吵架,女的埋怨老公说,我都跟你说多少遍了,叫你喝酒不要开车,你看……男的也不甘示弱,说,我刚才就说往凤起路走,你偏要往庆春路走……

女的听了更火了,说,你酒驾还有理了!然后哭哭啼啼地质问老公:以后半年不能开车了,谁送宝宝去幼儿园?

还有一次,我给一个小伙子代驾,车上还有个喝得醉醺醺的女孩子。我问那个男的,你们是不是情侣?那男孩说,晚上在酒吧才认识的……他们的目的地是××酒店,我当时心里就想,现在的年轻人,也太草率了……

作者: 编辑:陈琳

上一篇: 偷师威士忌酒吧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