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15日 10:14:34 星期三  杭州日报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今日正式拉开帷幕,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主会场等待您的到来。为保障此次亚洲美食节的成功举办,昨日下午,市商务局、城管局和交警局就市民普遍关心的“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食品安全、现场安全严把关

举办这样一场盛事,食品安全和现场安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对此,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美食文化公园所有参展食品均提前报送市、区市场监管局审查,境外食品由海关进行统一抽查,确认安全后放行。同时,在活动期间,相关部门人员还将入驻现场,把关各个展位的食品安全。

活动现场所有展商均按照消防要求,在展区内配备了灭火器,消防工作人员也将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现场安全。同时,组委会还在杭州大剧院北2门设置了临时医疗点,并配备应急药品及救护车,以应对突发状况。

此外,整个活动现场设置了6个便民服务点,每个点位都配备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提供问询服务。组委会还准备了10万份纸质导览图,大家可在各服务点领取。

为了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市城管部门将出动300人以上的环卫队伍,分区域工作保障现场卫生。每天美食节活动结束后,保洁人员会及时做好区域道路清扫、清洗、垃圾清运等工作。

人流量大,如厕问题也是广大游客的实际需求。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将市民引导至固定公厕及宾馆外,城管部门还在现场核心区域特别设置了35座流动公厕,尽可能地满足大家的需要。

饱尝完美食,大家也不要忘了把手中的垃圾妥善处理好。城管部门在现场100个点位上各设置了多个颜色不一的垃圾桶,对应不同的垃圾种类,请市民朋友们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提倡绿色出行,选择公共交通方式

由于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周边停车位日常基本饱和,加之新业路、解放东路施工,机动车通行条件较差,公安交警部门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市民可乘坐地铁4号线到达“市民中心”站或乘坐公交107、96、B2、B支1、105、156、84、71、106等线路都可抵达亚洲美食文化公园;骑行电动自行车或自行车出行的市民请根据现场指示牌指引,将车辆有序停放至五星路或剧院路两侧人行道上,切莫将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车行道上堵塞交通,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