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过冬 别太温暖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1月22日 10:21:22 星期二  来源:CPN
149919.png
2013-1-9 12:15 上传
下载附件 (172.33 KB)
 
 


    养猫:房间温度不低于15℃
    在冬天,猫咪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猫咪是恒温动物,它们在冬天很怕冷,一到冬天,就在家里四处寻找暖和的地方,要么钻进被窝里,要么缩在火炉前、暖气旁。短毛猫较为怕冷,由于生理上的原因,幼猫、体弱的猫和老猫特别地怕冷。所以养猫的人家最好保证房间里始终温暖,不要低于15℃。靠近取暖器的猫主人要小心,不要靠得太近烫伤了。

    养鸟:给笼子加盖笼衣
    有些人养鹦鹉、鹩哥、画眉等当宠物,一般鸟类过冬,其保暖措施可直接在笼子上加盖笼衣,如没有笼衣可用布、衣服代替。但是给宠物鸟保暖的时候一定不要把整个笼子围绕,这样鸟们会觉得空气污浊,很难受,最好留几个通风孔,这样它们就感觉舒服多了。

 
    养狗:窝内的垫褥要厚些
    狗和猫一样,也是恒温动物。在冬天里,狗的体温也会下降,抵抗力也会变弱,尤其是短毛狗、幼狗和体弱的狗。狗在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温及进行日光浴,狗窝内的垫褥要厚些,并勤换和日晒,以保持干燥。当天气冷,狗又要外出时,要预防狗着凉,可以给它穿一件外衣,但狗的外衣不要捂得过多,以防运动出汗再着凉而感冒。
 
    狗狗过冬误区
    穿厚衣服
    并不是所有的狗狗都要在冬天穿衣服的,皮毛较厚的、长毛的成年狗不需要穿任何衣服。皮毛特别细的狗狗以及尚处在幼年的、刚刚断奶前后的小狗崽,可以适当地添加一两件衣物,材质最好以棉布为主。
    睡电热毯
    狗狗本身的御寒能力在室内可足够自我保护,睡电热毯不仅会干扰狗狗正常的自我防寒的功能,还会增加触电等安全隐患。
    穿鞋戴帽
    如果说给毛少狗狗穿衣服还可以理解的话,给它们穿鞋子简直是画蛇添足。如果狗狗长时间穿人造革或塑料这种不透气材质的鞋,很容易导致湿疹发生。其实,大多数狗狗穿上鞋后不会走路,爱摔跤,或者会发脾气去咬掉鞋子。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