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狮犬因何而死?或由农业部门组织专家进行鉴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7月30日 09:38:40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松狮犬在宠物医院洗澡后死亡 主人把它冻进冰箱等待死因鉴定》后续报道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张梦月 记者 张玎 绘图 陈骁) 松狮犬在宠物医院洗完澡,主人带走半个小时后却口吐白沫,重新送回医院后不治身亡。在这之后,松狮犬主人与宠物医院各执一词,谁也说不清狗狗究竟是如何死亡的(详见本报7月18日6版报道)。

昨天下午,这起离奇的案件在西湖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原告松狮犬主人赵先生和律师一同出庭,被告宠物医院则委托了律师作为诉讼代理人。

在庭上,双方争论的焦点集中于两处:一是宠物医院的行为和松狮犬的死亡是否具有因果关系;二是赵先生的财产损失应该如何判定,医院应该赔多少。

原告律师拿出了8项证据,其中包括松狮犬生前及死后的照片、110出警记录单、松狮犬购买时的收款收据和民警出警时的录音光碟等。

被告方律师对大部分证据的真实性没有异议,但对出警记录单、购买收款收据、出警录音等证据的关联性提出了异议:“这并不能证明松狮犬就是在宠物医院洗澡后导致死亡的。”

随后,被告方律师出示了事发当天宠物医院的监控视频材料。监控视频分为3段,拍摄时间分别为当天上午11点,下午1点和下午4点,记录了狗狗被送来、接走和最后死亡时的状况。

看到视频,赵先生的情绪明显激动了起来。据他所述,当天自己去接狗狗的时候,狗已经出现了不适症状,“嘴角有血,还流了很多唾沫,走路也慢慢的,还一直喘气。”他说,这些视频材料有过剪辑,因为自己给狗狗擦拭唾沫的过程并未出现在视频中,并且他质疑,宠物医院既然有监视器,为何不出示狗狗洗澡时的关键视频。

对于缺失的视频材料,被告方律师表示不清楚医院给狗狗洗澡的地方是否装有监视器,但是律师表示,视频都是完整取下,并非赵先生口中所说“经过剪辑剪切掉了一部分”。

赵先生说,他怀疑松狮犬曾经在店内误食过毒物导致中毒,或是在洗澡时呛到了水,不管是哪一种,都要归咎于医院的疏于管理和操作不当。

因此,赵先生坚持向医院提出2.6万元的财产损失赔偿,其中包括了8000元的购买成本,每个月500元的饲养和护理费。“我的狗养了3年,感情很深,这些钱都是付出的心血,所以都要算进的。”

被告方律师表示,松狮犬的市场价一直在变动,如果要赔偿,也只能按照现有的市场价进行赔偿,至于余下的费用,则是狗主人平时养狗的正常消耗,不能算作财产损失之中。

不过,法庭认为,目前最重要还是要确定松狮狗的死因。

由于目前没有可以对宠物死因进行专业鉴定的机构,所以法院表示只能参考杭州市农业局曾经出台过的《杭州市动物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暂行办法》中的规定,由农业部门组织专家鉴定。

鉴于该《暂行办法》能够有助于双方明确责任,法庭向原被告双方征求了委托意见。对此,原告同意委托,被告律师则表示要回去询问当事人,在庭后三日内给出答复。

 

作者:张梦月、张玎、陈骁 编辑:林亦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