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买来“大鸟”炫耀 把保护动物当“宠物”犯法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12月01日 11:21:25 星期一  来源:人民网

11月30日中午,在跟随民警从西仓到派出所的路上,小米和小马还一直向民警展示着自己前一段时间刚买来的这两只“大鸟”,但是他们不知道,经过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的初步鉴定,这两只“大鸟”一只是红隼,一只是雀鹰,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两名年轻人也因为购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庙后街派出所留置审查。

11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有人给庙后街派出所打来电话,称在西仓鸟市有俩年轻人正在卖两只“鹰”,看上去应该是保护动物。

“他们两人手上都戴着一只皮手套,手腕上有一个铁链,连在大鸟的爪子上,两人手上都有一只,但他们看到民警后说,自己不是来卖鸟的,而是怕鸟在家闷得慌,带它们出来转转。”庙后街派出所的林警官说,“民警也拿不准这算不算保护动物,便将他们带到了派出所。一路上两个人还不断给我们展示他们的鸟有多漂亮,似乎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问题。” 随后,民警请来了西安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经过初步判断,这两只“大鸟”一只是红隼,一只是雀鹰,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1月30日下午,记者在庙后街派出所见到了两个购买“大鸟”的年轻人,他们坐在椅子上,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各自的“大鸟”,眼神有些迷茫,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据了解,这两名年轻人都来自甘肃,在西安的一家点心店工作,小米今年19岁,小马今年只有17岁。

小米说,一个月前,他在西仓鸟市看到有人在卖大鸟,小米觉得挺好看,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200元成交。他的朋友小马看到后也买了一只。

“那个卖鸟的说他的外号叫‘眼镜卖鸟’,开始要600元,后来砍到400元。”小马说,“当时他拿出了一只小鸟放到这只大鸟面前,这只大鸟一下子就抓住了小鸟,并撕碎吃掉了,当时觉得特别霸气,特别喜欢。”

民警告诉记者,因为现在还没有相关部门出具的关于这两只鸟的正式鉴定报告,所以对这两名年轻人的行为还无法定性,只是暂时留置审查。

“等到书面报告出来,会根据鉴定的保护动物等级,对这两名年轻人进行处理。”庙后街派出所民警表示,“接下来,我们还会深挖出售这两只鸟的源头。”

派出所民警同时提醒市民,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的喜欢,就去购买那些来路不明的动物,说不定在不经意间就触犯了法律。(记者 付垚)

 

作者:记者 付垚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