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嗑药了阿姆斯特朗首次认罪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1月16日 09:27:04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憋了两个多月,“嘴硬”的阿姆斯特朗终于开口了——坐在美国奥斯丁自家别墅的沙发上,面对名嘴奥普拉,陷入禁药丑闻后的阿姆斯特朗首次承认自己服用了兴奋剂。

长约90分钟的采访实录将在美国时间周四晚上7点播出,尽管细节尚未曝光,不过据昨天在现场的人士称:阿姆斯特朗亲口承认使用了禁药,而且是在他得癌症之前。阿姆斯特朗还向自行车运动权威人士透露了自己使用的禁药名单,同时还希望返还美国邮政总局资助他和他所在车队的一部分款项,以此来争取“宽大处理”。

节目播出前,阿姆斯特朗到底说了些什么无法穷尽,希望他这次是真的幡然觉悟,而非迫于无奈利用公众同情心上演的一场“危机公关”。

他说了 但说得还不够多

采访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一大早,阿姆斯特朗家门口就聚集了不少媒体。据悉,采访开始前,阿姆斯特朗特意把其名下基金会的100多名成员召集到一个会议室,当着大家的面缓缓说了一句:“我非常抱歉,发自内心地向大家说一句‘对不起’。”随后,阿姆斯特朗在几个最亲密的朋友、两名律师、经纪人和商业合作伙伴的陪同下,开始接受奥普拉的采访。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采访结束后,CNN、《今日美国》、《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都无法获知阿姆斯特朗到底具体说了些什么,只有匿名消息源所称的:他正式承认自己曾经在环法夺冠的过程中使用禁药。其实早在阿姆斯特朗表示将接受采访前,就有媒体认为,他在节目中只会“有限地”承认自己的过失,但不会就一些敏感问题进行深入、细节性的讨论。

访谈结束后,奥普拉在CBS的“早间新闻”节目中透露:“他并没有回答我所有的问题,但我认为最重要、最令人期待的问题他都回答了。我只能说,我满意他的这些答复。”

阿姆斯特朗“沉默的堡垒”自动打开了,公众期待看到他的坦诚与真诚,但英国自行车协会主席布莱恩·库克森直言:阿姆斯特朗必须曝光的事情是究竟哪些人参与了他的兴奋剂事件——譬如哪些人提供了药物和其他的帮助?哪些医生?哪些药物公司?他服用的有些药物还处在测试阶段,他究竟是怎么搞到这些东西的?

认罪了 他的麻烦还没完

2012年10月10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认定阿姆斯特朗长期使用兴奋剂。随后,他的环法七冠王头衔被剥夺,并被终身禁赛(包括自行车比赛、铁人三项赛和长跑比赛)。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阿姆斯特朗的终身禁赛即使获得“减刑”也不能低于8年。

据估计,阿姆斯特朗的品牌价值高达1亿美元,而主要赞助商的离去已经让他损失了数千万美元。同时,深陷丑闻的阿姆斯特朗不得不彻底退出自己创立的抗癌基金会。

承认服药后,阿姆斯特朗仍可能面临一系列麻烦。前队友弗洛伊德·兰蒂斯指控阿姆斯特朗欺骗美国邮政车队,司法部门正在考虑是否以原告身份介入此案。曾为阿姆斯特朗提供环法冠军奖金的SCA公司在他第六次获得环法冠军后曾扣留500万美元奖金,理由是阿姆斯特朗涉嫌使用禁药,但双方合同中没有与兴奋剂相关的条款,因此阿姆斯特朗通过法律程序成功胜诉拿到了这笔奖金。如今,SCA公司表示要追回败诉后支付的750万美元,其中包括250万美元的诉讼费和利息。

同时,负责组织环法的法国自行车协会也希望追回支付给阿姆斯特朗的350万美元奖金。

作者: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