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产品跨境购下沙“圆梦”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1月28日 08:41:31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沙园区全国“首尝鲜”

1月26日晚上8点左右,来自遥远南美国家智利的一批车厘子到达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沙园区保税仓库,杭州下沙园区由此成为全国同类进口试点中第一个引入水果的试点区域。

这批车厘子是园区内某知名电商平台利用自己的海外资源优势,尝试为国内的老百姓带来最新鲜、优质、价廉的水果消费体验。这些新鲜的车厘子在保税仓库仅仅停留了一个晚上,1月27日上午,仓库的工作人员便开始紧张有序地打包、贴快递单,海关、检验检疫现场工作人员根据系统数据流信息的核查和X光机查验,对所有经打包完成的包裹快速通关放行。EMS速递物流公司的运输车在11:00左右,已将所有清关后的车厘子装车出区。若是杭州本地的市民购买,当天就可送达家门口。

跨境购买生鲜产品,如何保障品质、确保安全、便捷送达等种种难题,使“跨境尝鲜”成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最为诱人、也是最难突破的一个环节。

杭州口岸本不是水果生鲜口岸,在试点服务过程中,有不少电商企业表达了希望将海外优质的水果生鲜通过国家现有监管下的跨境渠道让国内消费者可以便捷、放心购买的愿景。

经过多方努力和协调,前后花费两个月的准备时间,迈出了水果生鲜品类跨境进口的第一步。待相关部门和电商企业将第一次车厘子实单发货的系统数据、仓储物流、风险管控等各个环节的评估测试完善后,下一阶段将会有更多的水果、甚至冷鲜产品从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沙园区)的保税仓库发货。

同时,在试点推进过程中,入园商品品种不断丰富,已包括母婴、服装、箱包、保健品、化妆品、食品、小家电、日化等品类,园区将在品类拓展、监管同步方面走得更深入。

作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的试点园区,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沙园区自2014年5月7日开园以来,大力发展进口业务试点服务,利用出口加工区特殊监管区域的优势,先行先试网购保税模式,并于9月19日开展直邮进口模式。目前,园区已吸引了天猫国际、网易等平台电商15家,银泰网、母婴之家等垂直电商10家,菜鸟物流、EMS、网仓科技等电商服务企业20家。截至目前,进口业务交易总量已累计达到109万单,交易金额为2.4亿元人民币。

作者:记者 陈颖 通讯员 陶青 潘海波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