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帮菜博物馆本周供应“峰会宴席”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11月27日 15:46:14 星期二  杭州日报

G20杭州峰会距今已有两年多,那些各国领导人品尝过的精美菜肴当中,鳕鱼狮子头、东坡牛肉、g20烤羊排等部分菜式早已名声在外。然而,峰会宴席的完整菜谱至今仍是秘密。

昨晚6时,G2O峰会重要宴会总结暨杭帮菜国际化菜点品鉴会在杭帮菜博物馆举行,峰会期间四场重要宴会的菜肴第一次原汁原味完整呈现出来。杭帮菜领军人物胡忠英、知味观·味庄总经理董顺翔、西湖国宾馆餐饮总监沈军、西子宾馆行政总厨分别介绍了宴席创意、特色、制作及其鲜为人知的背后故事。

1号宴“杭州味道”由来自杭帮菜博物馆、知味观、杭州酒家、奎元馆、天香楼、黄龙饭店的名厨制作,包含鳕鱼狮子头、蟹肉抹茶虾、松露羊排等五道菜菜式;2号宴“西湖印象”由味庄、知味观、楼外楼等厨师骨干制作,有宋嫂鱼羹、鲜香萝卜虾、杭州荷香鸡等菜式;3号宴由西子宾馆制作,有清汤松茸、松子鳜鱼、龙井虾仁、膏蟹酿香橙、东坡牛扒等菜肴;4号宴来自西湖国宾馆,包含钱塘八珍汤、绿茵红油虾、蟹粉炒鱼丝、东坡肉等菜肴。

胡忠英介绍,1号宴和2号宴是在普通江南水乡食材上进行创新与制作,地方风味和国际味道兼有。在沈军领衔的4号宴中,有一道杨梅酒冰激凌独具一格,是用杨梅酒的杨梅肉再撒上杨梅酒酱而制成,给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当天,G20峰会菜点、杭帮菜国际化美食周活动也同步启动。11月26日至12月2日,杭帮菜博物馆将以亲民价格供应峰会菜肴,如 “鳕鱼狮子头”、“菠萝虾球”、“G20羊排面包盒子”、“峰会响铃”、“豉香对虾片”、“G20绿豆糕”等。而1号宴和2号宴也将以宴席形式整体、原汁原味地供应。


作者:记者 甄妮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