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科学拼酒指南:从选杯子开始 一步步来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1月22日 09:26:01 星期四  来源:新浪时尚

    喝着碳酸饮料,可以再吃点“硬货”。选择一些碳水化合物以及高蛋白低油脂的食物,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将酒精从血液中赶走。

    吃饱喝足,再睡一觉吧。很多人都以为喝醉的人大闹之后就是大睡,实际上宿醉的人根本睡不好:体内的酒精会阻止大脑进入深睡眠状态(REM),所以在体内酒精含量下降以后再美美地睡上一觉,也就成为了打败宿醉的最佳选择之一。

    

    温馨提示:吃药了就别喝酒

    有一种治疗慢性乙醇中毒和乙醇中毒性精神病的药——双硫仑(disulfiram)。其是戒酒硫类药物的通名,又称戒酒硫、双硫醒,作为一种戒酒药物 已在很多国家使用。应用本药后饮酒会出现恶心、呕吐、恐惧等严重反应,而使酗酒者惧怕饮酒,从而起到戒酒作用。目前临床上使用的某些药物,其化学结构或作 用机理与双硫仑相似,可产生双硫仑样反应。能引起双硫仑样反应的常见药物有:

    (1)头孢类抗生素如头孢哌酮、头孢匹胺、头孢哌酮舒巴坦钠、头孢盂多、拉氧头孢、头孢美唑、头孢米诺、头孢甲肟、头孢尼西、头孢替安、头孢噻肟、头孢他啶、头孢磺啶、头孢唑肟、头孢唑啉、头孢克肟等。

    (2)硝咪唑类如甲硝唑、替硝唑,不论是口服或静脉给药,不论是何种酒,也不论是饮酒量多少,都会直接与吸收入血的乙醇发生反应,而出现双硫仑样症状。饮 酒后要使用甲硝唑,必须禁酒5d,在使用甲硝唑时也应提醒患者应禁酒7d以上,以免引起双硫仑样反应。此类药物化学结构中含有甲硫四氮唑基团。

    (3)其他药物和食物,呋喃类如呋喃唑酮(痢特灵)、氯霉素、酮康唑、灰黄霉素、磺脲类降糖药如氯磺丙脲、达美康、甲苯磺丁脲(D860)、优降糖、苯乙双呱、华法林、三氟拉嗪、妥拉苏林、胰岛素等。

    最后蝌蚪君奉劝大家,酒还是少喝为妙,最好不喝。喝酒越少,心脑血管越健康。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