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居然是同班同学
傅彪和吴秀波 姜文和吕丽萍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2月25日 08:55:44 星期一  来源:今日早报

  春节的年味儿还没散,艺考已经紧锣密鼓地拉开了序幕——北影新一年的招生已经开始,吸引5300多名考生前来报考,渴望有一天实现自己的“明星梦”。

  而当明星们还不是明星时,他们同样也不知道班上会潜藏着多少大腕名角儿。如今再回头看,有惊喜,有唏嘘。

  日前,天涯上一篇名为《这些演员他们是同班同学,你们知道吗?》的帖子迅速蹿红,点击量超过55万。

  该贴详细八卦了我国三大电影院校——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从78级至今的同班明星同学。

  许多八竿子打不着的明星,令我们大吃一惊——他们竟然是同学?

  而往昔同学在戏里戏外相遇,或抱团取暖,或暗暗较劲,更是比影视剧还有看头。

  戏里的好搭档

  其实都是好同学

  于正工作室打造的新版《笑傲江湖》已接近尾声,从定妆照被恶搞成鹦鹉装,到开播后各种颠覆——袁姗姗,这位于正一手捧红的御用女主角,未能避免被推到风口浪尖。

  袁姗姗是因为接班杨幂出演《宫2》的女一号,而被外界熟知的。其实《宫1》里她就有客串,出演在杨幂身边的“吃货小丫头”。大伙觉得她和杨幂实在太像了,于是从成名开始,她身上就带了特定标签,比如“杨幂第二”。

  其实,杨幂和袁姗姗是北电同班同学,住一个寝室,是床对床的姐妹。

  于是有网友释然了:“原来她们班老师就喜欢那个款,大眼睛高鼻梁香肠唇。”

  其实,不少荧幕上的黄金搭档,一对照“同学录”,原来大学时期就是同学。

  他们有的在学校里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毕业后携手拍戏,没有搭戏的陌生感,多了一份难得的默契。

  比如在年轻人中风靡的《爱情公寓》系列,一群演员直接可以开“春田花花同学会”了——扮演曾小贤的陈赫、扮演关谷神奇的王传君、扮演宛瑜的赵霁、扮演陈美嘉的李金铭等,都是上戏表演系04级的同学。

  也正因如此,剧中的许多笑料都是在他们平时的聚会中碰撞出来的。

  不过,在这群同窗中,有一个人显得有点格格不入,那就是在新《还珠》中扮演紫薇的海陆。不过,当你发现“尔康”就是《爱情公寓》里的“张伟”,或许就明白了这之间的联系。

  还有胡歌和袁弘这对娱乐圈众人皆知的哥俩好,在大学里就是同穿一条裤子的好同学。从最早的《蒲公英》到后来的《仙剑3》、《射雕英雄传》,这几年,光他们合作的戏就有6、7部。

  不仅是大学同学,他俩还是同一年出生,同一个星座,甚至入住同一个小区,曾经还是同一个公司(唐人)的艺人,难怪有网友调侃:“这是怎样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

  当然,也有一种情况是,艺术院校向经纪公司打包输送新人。这么一来,既是同一公司的同事,又是同班同学,抱团上戏自然有理。

  寇振海、唐国强得叫吴秀波学长

  当然,“同学录”中让很让人诧异的,还是外型反差特别大的同窗。

  比如“四爷”陈建斌竟然和李亚鹏、王学兵同为中戏90级的同学。

  去年,陈建斌因被爆和另一位“四爷”吴奇隆是同龄人,而遭调侃“长得太着急了”,这次又不幸中枪。有网友爆料,当年,王学兵和陈建斌曾一起在“咆哮帝”马景涛所主演的电视剧《梅花烙》里打过酱油。于是,有人戏言:“大叔你一定是穿越,插错班了吧!”

  还有,姜文和吕丽萍也同是中戏80级的同班同学。有网友跟帖惊呼:“吕丽萍都已经成大妈了,姜文依然是个帅大叔!”

  说起中年大叔的逆袭,张涵予和吴秀波这两位同窗,都属于大器晚成却越老越有魅力的那一型。

  他们是中戏84级的学生,而同班同学中还有圆滚滚的傅彪。原来,吴秀波比同级的学生要小三岁,他是初中毕业就破格录取的。

  而唐国强和寇振海则同为北影85级同学,但算起来,他们还得叫张涵予、吴秀波一声“学长”。

  史可和巩俐曾经并称五朵金花

  还有几位,相比炙手可热的当红明星同学们,他们看着面熟,却始终半红不紫,甚至慢慢淡出了大众视线,难免相形见绌,有些无奈与遗憾。

  比如和巩俐同为中戏85级的史可,当年也是班上赫赫有名的“五朵金花”之一(还有陈炜、伍宇娟、金莉莉),近年来却一直在演“婆婆妈妈”,没多少突破。

  还有佟大为和冯绍峰,也同为上戏表演系97级同学,而两人的走红却整整差了五六年。

  不过,像北电96级(赵薇、陈坤、黄晓明等)和中戏96级(章子怡、刘烨、袁泉等)的明星班已经越来越少,一般一个班里能出三四个红人已经很了不起了,更多的还是徘徊在三四线或是转投他行。

作者:记者 徐洁  实习生 付玉婷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