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片《陌生》受好评,有望年内与观众见面
作家拍电影 不献媚观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09日 19:15:08 星期二  来源:北京日报

(由郭晓冬、小陶虹主演的《陌生》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好评)

国内电影市场火爆,但艺术电影的放映空间仍然有限。由作家权聆执导,贾樟柯监制,郭晓冬、小陶虹主演的艺术片《陌生》在柏林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上展映,屡屡受到好评。导演权聆最近透露,很多观众都表示希望尽快看到这部作品,目前国内发行公司已开始与片方接洽,这部电影将有望在年内与观众见面。

《陌生》讲述了小镇上的一对平凡夫妻遭遇婚姻危机的故事。郭晓冬与小陶虹饰演的夫妻结婚多年后,在生活压力和社会变革面前陷入感情困境,突然发现对方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继而开始逐渐尝试着去了解对方。影片在第62届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亮相后,好评如潮。之后,该片在香港国际电影节进行了两场放映,同样收获了好评。权聆坦言,东西方观众对于这部电影的一致认可,使得自己对于电影在内地公映信心十足。

虽然描写家庭和夫妻关系的影视作品近年来层出不穷,但大多数都局限于家长里短和勾心斗角的婆媳争执。权聆认为,这样的作品只是迎合观众的习惯性审美情趣,并不能揭示婚姻的实质,更无法真正引起观众的共鸣。“太多的爱情故事和家庭肥皂剧让观众的欣赏习惯陷入了固定的模式,《陌生》就是要打破这些模式。我不会刻意讨好所有的观众,但同时也希望愿意感受真实婚姻的观众,能够多关注这部作品。”

《陌生》虽然是权聆的处女作,却是一部“作者电影”。权聆本身是一位作家,习惯文学创作的独立性,在电影上也偏重于个人化的表达。近年来艺术电影在内地电影市场有了一定突破,但相比于商业大片,这些作品依旧在市场的边缘徘徊,只有少数作品能够脱颖而出。权聆坦言,这样的现象的确存在,也正因此才会邀请郭晓冬、小陶虹这样的明星出演,提高电影的群众基础。她还认为,市场需要这样的电影,应该提供更多元化的作品让观众选择,面对类型片的冲击,作者电影也应该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作者:周南焱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