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12届戏剧节下月开锣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17日 14:28:07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戏迷们的嘉年华来了!第12届浙江省戏剧节将于11月6日在杭州开幕。这一次,将有31台精品大戏上演。

三年一届的省戏剧节是浙江省舞台艺术政府奖三大艺术赛事之一,自198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推出了近400台浙江原创戏剧作品。

共有31台戏进入本届戏剧节决赛,除1台在绍兴演出外,其余30台都将于11月6日至23日在杭城各大剧院展演。

浙江是戏剧大省,但是,随着时代发展,浙江戏剧的生态环境正在衰退,一些濒危戏曲剧种正面临后继乏人、观众流失、剧种消亡的困境。本届戏剧节尽可能为众多戏剧剧种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除了越剧、婺剧、绍剧、京剧、昆剧、话剧等剧种,还有甬剧、姚剧、瓯剧、杭剧、新昌调腔等地方剧种的新创剧目。

一批关注当下现实、反映社会热点的作品将上演。有讲述玉环县海山乡坚守海岛40年“最美海岛女医生”事迹的越剧《我的娘姨我的娘》;有表现当代农村人间真情故事的姚剧现代戏《五月杨梅红》;有探讨当代都市人情感生活的小剧场话剧《女人初老》;还有描写当下青少年心灵世界的儿童剧《琪琪的红舞鞋》。

有着浙江地域特色的“本土化”作品云集。有取材东南沿海东瓯古国兴衰存亡故事的瓯剧《东瓯王》;有描写嵊州籍一代文化学者马寅初学术风骨和道德情操的越剧现代戏《马寅初》;有以取材茶圣陆羽在余杭径山传说故事的越剧传统戏《陆羽问茶》。

最引人关注的可能是那些已经过市场考验的名剧和“升级版”的经典剧。有根据德国剧作家布莱希特话剧《四川好人》移植改编的新概念越剧《江南好人》;有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的青春越剧《步步惊心》;有继续挖掘江南草根越剧魅力的《九斤姑娘》第2季)——《五市街风情》;还有根据经典传统剧目重新创作改编的京剧《雷峰塔》、昆剧《琥珀匙》、杭剧《龙凤锁》等等。

“文化惠民”是这届戏剧节的重要特点。本届戏剧节共向市场投放21607张演出门票,其中97.5%的门票在100元以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戏剧节出票跟以往不同,采取电影院式购票,所有戏的票价一律分为两档,楼下座位100元,楼上座位60元。也就是说,第一排的座位与最后一排是一样的,先购票的可先挑喜欢的座位。

据说已有许多戏迷闻风而动。商演时门票高达880元的《江南好人》刚一开票,就已被抢购两成。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