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为何放不下手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4月14日 09:33:18 星期三  城报

《跨界之王》中有这样一出戏份,小两口因各自玩手机而同床异梦,随之,“你为何放不下手机”冲上热搜。如今,越来越多人患上了“手机依赖症”,吃饭走路都离不开手机,就连睡前也得玩一会儿,手机俨然成了适应网络时代的“新器官”。那么手机究竟是人际交往中的“绊脚石”,还是生活中“增鲜剂”呢?

排解无聊 给人自我修饰的空间

手机上有个功能,可以监测屏幕使用时间,很多人每天花费在上面的时间甚至超过了8小时。明明我们才是手机的主人,却反过来被它牵着鼻子走。现代人为何离不开手机呢?原因之一大概是无聊,尤其成年人的孤独感总是在夜深人静时来势汹汹,而手机提供的虚拟社交不仅能够排解无聊,还能通过措辞、修图给人自我修饰的空间。

社交工作

逃不过的各种花式@

这年头,哪个打工人还没有被拉进过各种工作群呢?三人以上就能组个群,于是同一个项目甚至能拉上好几个群,然后就是各种花式@,刚想放下手机歇一会,就被各种“请回复”“请查收”围追堵截。即使逃过了战场般的工作群,还有各种同学群如同一场场指尖上的秀场。“最近在哪里高就呢?”“看我新做的发型”,大家你方唱罢我登场。

获取资讯

生怕错过任何信息

一打开手机,网上资讯便如同天女散花般扑面而来,有时候明知道不过是些无用信息,却还是忍不住一遍遍反复刷新。比起获取某方面的资讯,我们更害怕错过任何信息,害怕在聊天中被嘲“生活在2G时代”,于是被迫成为了手机“资讯癖”。然而事实上,即使努力生活在“5G时代”,你也不可能获取所有信息,追赶上所有潮流。

娱乐追星

为爱豆们做数据、刷榜

追星女孩们每日捧着手机在微博、B站、论坛到处“买房”,生怕错过爱豆们的一点点料。“什么?哥哥出新歌了吗?女儿的绝美写真爱了爱了!xx剧怎么还没更新?”即使天天抱着手机,每次嗑糖都觉得lllllllb,离开了手机看不到爱豆的人生就像减肥时吃的代餐,寡淡无味。何况除了“嗑糖”这种小欢喜,追星女孩们还得费心费力地为爱豆们做数据、刷榜。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