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宵新据点,引领小龙虾潮流的白领新风味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5月11日 10:25:02 星期二  城报

从朋克养生到健康膳食,如今的年轻人越发追求的,是一种时尚与健康并存的生活态度。90后、95后互联网一代,一边积极面对工作的挑战,一边将自我的膳食消费标准从“追求饱腹”逐步转向“口味是否独特、膳食是否健康、包装外观是否个性”等诉求。夜宵之王小龙虾也不例外。

新晋上榜的小龙虾门店,开始追求迎合年轻白领的饮食习惯,他们愿意尝试新鲜的烹饪方式,推出更具个性的口味风格,以此打造一批杭州夜宵新据点。

靓靓蒸虾

吃招牌蒸虾,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主打“美味更新鲜”的靓靓蒸虾,聚焦于小龙虾的“蒸虾”品类,传递好吃又健康的鲜虾品牌主张,已经扎根杭州食客们的心里。

一屉蒸笼共有两层,把“貌似魁武皆凯甲,落不落锅红衣挂”的虾兵们干净利落地码好,每一只虾个头饱满红彤彤的。“蒸”作为烹饪方法中最高境界之一,更容易保持小龙虾的完整形状,也使得虾黄更完整的保存。蒸虾对虾的货源要求特别高,只能用清水大虾。蒸虾以蘸料见长,调制的蘸料是酸中带麻的滋味,酸酸甜甜中散发出虾的清香,入口带着虾的自然甜味。这其中秘方据说是用泡姜水加辣椒王掸油,再加老话梅水特调而成。

靓靓蒸虾作为来自武汉的知名龙虾主题餐厅,在小龙虾江湖上都大有名头,除了清蒸,油焖大虾也是特色招牌。据了解,杭州大厦也新开了第二家门店,啥时候约上朋友来搓一顿虾子健康局?

地址:丽水路远洋乐堤港B区1L

张小歪的虾

十四香比十三香多的是哪一香?

十四香小龙虾到底跟大众熟知的十三香有什么差别?主打麻辣鲜香、慢火熬制的小龙虾料理,是否真的有新花样?

位于中山北路和耶稣堂弄交叉口的张小歪,开业不到半年时间,以现代潮流风格迎合年轻受众的喜好。店内共有两层,一层留有大堂和拍照打卡区,最显眼的标有2021字样的金属墙壁,招牌红色系的旋转楼梯;二层空间较大,整面玻璃挨着路边风景,若在夏天吹着风吃着虾也是惬意的体验。

招牌十四香的小龙虾先经油炸出香味,配上佐料和浓郁汤汁,让人垂涎三尺。口味偏咸重,加一份拌面,吸饱汤汁的面条比虾更令人惊喜。店内菜品以川菜系为主,热爱重口味的朋友们更适合来尝尝黄金炸鸡爪、麻辣水煮鱼和歌山辣子鸡,在川味美食中找到一份疗愈。

归根到底,十四香仍是重在取名的营销老套路,但是你的确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当然,如今杭州的网红风吹过一波又一波,口碑才是店铺长期存活的王道。

地址:中山北路427号

上海老城区小龙虾·虾宴美蛙

美蛙爱上虾,冰火两重天

比起前两家,这家店已在杭州扎根3个年头,不算严格意义上的新晋店铺。但是其“虾宴美蛙”的组合搭配,尤其是冰镇龙虾和炭火牛蛙的“冰火两重天”,吸引的多是年轻食客的慕名打卡。

一场属于小龙虾的饕餮盛宴,不止在盛夏开启。这个小龙虾全面上市的五月,小龙虾资深爱好者早已按捺不住了。店内冰镇、经典十三香、麻辣、金汤蒜香等口味应有尽有,其中金汤蒜香口味虾的独到之处,在于神奇汤汁由黄辣椒熬制而成,辛辣配上蒜香,将小龙虾充分浸泡包裹其中,配菜的年糕很有特色,形如通心粉,软糯入味。

同样是一家藏在胡同里弄的美食店铺,除了夏日限定小龙虾,招牌的炭火牛蛙锅一定不能错过。

地址:将军路26号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