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商住一体化新图景 钱塘区未来云帆城启动招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5月19日 14:49:48 星期四  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美好生活体验,催动城市创享生长。5月18日以“扬帆·领杭未来”为主题的城市未来趋势论坛暨未来云帆城招商启动会在钱塘区开幕。作为浙江省首批新建类未来社区之一的未来云帆城,在此次论坛上解读了未来社区底盘之上、集汇融创“美好 互联 共行”理念的产商住一体化模式,为未来擘画了一幅产城融合美好生活的新图景。

城市未来趋势论坛 钱塘起帆未来已来

论坛现场,钱塘区产城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滕泽军表示,占据长三角C位的江海之城,是钱塘的未来之城。

“目前江海之城城市设计全球征集已进入深化阶段,云帆未来社区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首批未来社区试点之一,对江海之城意义重大。通过三化九场景的落位,用社区去链接家庭和城市,推动整个城市未来的发展,成为具有全省标杆、全国示范意义的未来社区。”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研究三处处长、浙江省首批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毛燕武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杭州高质量发展规划之下,尤其是拥江3.0战略下钱塘区打造国家级新区的大机遇。

毛燕武表示:“2022年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四年,作为杭州“三城一枢纽”的重要引擎,钱塘区把握准国家级新区和拥3.0双重机遇,正积极推动高水平产城融合,打造一个高品质的现代星城。”

倡导“美好互联共行”融创产商住一体化产品进阶布局   

对于融创而言,产商住一体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

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在未来职住融合新生态上一直在探索和尝试,早在2019年打造ITC归谷国际中心时,融创就已经尝试用一种复合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为一体的功能形态,并通过整合资源及精细化运营,将ITC归谷国际中心重塑成具有共创国际化产业办公、共建理想社区生活、共享活力商业等多元化复合业态的产业综合体。

而未来云帆城,正是在产商住基础上的2.0升级版。它以更大的体量,将住宅、商业、办公、公寓等配套与九大场景进行更深度的融合,打造为一个“高聚合”的“微缩城市”。所有组团互融互洽,进而实现“无处不生活、无处不办公、无处不社交”的美好、互联、共行格局,为国际人才打造一个职住平衡的舒适圈。

“省首批新建未来社区试点” 融创未来云帆城招商启动

未来云帆城,作为浙江省首批新建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之一,也是融创浙江省首个产商住一体、建设运营一体化的未来社区,由世界级大师扎哈团队参与规划设计,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7万方。

项目位居钱塘区核芯位置,这里是杭州“拥江3.0的重要阵地,也是城东智造大走廊的极核所在。作为钱塘区重要的创新创业地标,未来云帆城依托TOD城市枢纽,以产城融合为核心优势,产商住一体为特色,构筑集住宅、公寓、商业、写字楼、及未来社区九大场景配套为一体的宜居宜业的活力综合体,实现交通、社交、产业、商业等场景的互联,最终成为“美好生活体验和城市创享成长的载体”。

未来云帆城利用各楼栋的1-2层及联通地下空间打造建筑面积约4.5万方的TOD区域枢纽型商业街区(部分将统一运营),将商业成为串联其他物业类型的纽带,在各建筑之间的巧妙布置,充分盘活了整个项目之间的链接度。

此外结合不同地块的商业主题,差异化景观方案,依托口袋公园、屋顶花园、标志性构筑物、泛光照明等特色景观,烘托强化商业氛围,有机构建商业群落,形成自然生态的购物中心。通过项目连廊、TOD枢纽、城市公共交通等立体交通互联,打造开放式商业街区,营造全新的标杆商业场景体验。

未来云帆城写字楼共约5万方,其中自持运营约2万方的双创中心,以全新的“共享型”理念,融合创客学院、共享办公、双创信息平台等功能于一体,同时配置了公寓共约5万方,其中约2万方自持运营的国际人才公寓,满足创业人才全方位的办公及生活需求,为区域的人才引纳和产业腾飞营造了一个理想平台。

通过这样多种业态的高度聚合,真正实现了以产商住一体为特色的未来社区中,居住者、创业者、消费者之间更高效的未来生活场景打造。

作者:通讯员 闪闪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