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水太深:手机新旧真假难辨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1月28日 10:17:03 星期一  来源:赛迪网

 随着iPhone越来越普及,大部分的用户都知道购买iPhone前都需要查询序列号来辨别iPhone是否为翻新,毕竟四五千的东西,都需小心谨慎。然而最近一位iPhone老玩家王先生却买到了一台翻新机,而奇怪的是,王先生购买之前查询过序列号,是全新未激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买到全新“翻新机”?

  现在很多商家都知道iPhone买家会查询序列号来判断机器是否为翻新机,所以很多卖家都打出全新未拆封未激活的口号来卖手机。而这未激活,真的可靠吗?还真不一定。

  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于2012年12月初购买了一台全新的iPhone 4S16GB港版,在收货之前他非常谨慎的查询了序列号,确认为未激活才确认收货。而在前两天,手机出现了通话故障,频繁呼叫失败。他拿去当地的售后检测,而当地授权售后则告诉他,他的手机已经不在保修范围内了,如需维修需要支付1998元。面对巨额的维修费,王先生十分纳闷,明明才购买了不久的手机,怎么会不在保修范围?

  售后告诉他,他的手机购买日期为2012年1月14日,刚刚过了保修期。并且期间进行过多次维修。

  王先生十分奇怪,自己明明在2012年12月份购买的此手机,而且购买之前也进行过查询,是未激活的。会不会是苹果的数据库出错了?

  致电苹果售后

  对此,记者特地致电了苹果的售后电话AppleCare咨询原因。AppleCare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苹果对于手机的维修都是进行替换式的维修,也就是将原来出故障的机器收回去,而替换一台全新的或者翻新的给你,这一台在你拿到手激活之前上官网查询序列号显示是未激活的,而当你一旦激活以后,这台机器的保修期还是延续上一台的保修期,并不是全新的一整年。

  所以,我们不难看出,商家将一台出故障的机器拿去苹果售后替换了一台官方翻新机,再将官方翻新机进行重新包装,当做全新机出售。这样买家从序列号查询系统中看不出任何端倪。也就当做全新机收下了。

  对此,王先生十分纳闷。如果序列号查询都变得无效,那么普通消费者要如何辨别出机器是否翻新呢?

  高级序列号查询显威力

  记者了解此情况后经过搜索发现其实维维网高级序列号查询能够完全查询到机器的维修记录,虽然这种方式是接入苹果内部的数据库,有侵犯苹果用户隐私的嫌疑,但是所用的接口都是苹果官方公开的,也并无大碍。

  王先生在维维网试着输入自己的序列号后,所有的维修记录,以及这台机器原始的序列号全部显示出来。数据显示王先生的机器居然进行过多达7次的维修,序列号变更多次。除此之外,王先生手机的电话号码都完全显示出来了。

  对此王先生表示,以后购买手机前一定要吸取教训,查询后再购买,以免买到这种隐藏如此之深的翻新机。

  在这里还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手机在进行维修后如果保修期不足三个月是会补满三个月的,然而王先生购买的时候由于卖家称是全新,王先生也没有最后一次的维修单据,所以无法进行保修了。王先生只能花费了1998元进行了一次整机更换。

  其实,记者还了解到,这类翻新机有一个特点,iPhone 4的官方翻新机大多以5K,61开头,而iPhone 4S则以C3K,CCP,C7G等开头。当然,光看序列号还是不可靠,找一个专业一点的网站查询才是王道。作为普通的消费者,绝对需要擦亮眼睛,让奸商们无处隐藏!

作者: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