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的床为什么那么好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01日 14:25:36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酒店的床为什么那么好睡?这恐怕是大多数人的疑问。许多人买了床品、枕头,甚至把整个床搬回家,可是到了家里总觉得还是没有酒店的床舒服,到底酒店的床有什么小秘密呢?

    【术语百科】

    纱支,指纱的粗细程度,是组成成品布的最基本单位。打个比方,一两棉花可以做成40根长1米的纱,那就是40支;1两棉花可以做成60根长1米的纱,那就是60支。

    事实上就是纱的支数越高,纱就越细,用这样的纱织布越薄,布相对柔软舒适,而相应对棉花品质要求也更高。

    纱支标记为“S”,按我国现行标准40S以上的就可以称为高支纱,目前大部分床品纱支都是40S以上的,如40×40、40×60、60×60、60×80,甚至有100×100的面料应用于床品领域。

    高支高密:高支,指单根纱的精细程度大于或等于40;高密,指单位平方英寸内经纱与纬纱之和大于或等于200。

    1.五星级酒店的床有哪些标准?

    五星级酒店对于床的考核是十分严格的,行业之间会有一本叫做《星级酒店评定标准》册子,里面清楚地写明了各个星级酒店的评分标准。酒店需要达到一定分数才能评定星级。当然这是一个综合评分,所以在五星就酒店关于床的部分有6、3、1三种不同的评分标准。只有床单、被套、枕套不低于80×60支纱的才能达到6分,40×40支纱,只能计为1分。另外册子中还规定五星级酒店的床单、被套、枕套的含棉量必须为100%。

 

    2.酒店关于床单、被套、枕套的针织标准有什么区别?

    一般酒店床品的标准是,全棉质地达到60支纱,300针以上。纱支密度越高,针数越高,越厚实。但如果纱线本身粗,针会少,就会稀稀拉拉的。有些品质高的酒店会在全棉材质的床品中加入莫代尔或者换成真丝材质的床品,针织标准可能会更高,甚至达到80支纱,500针以上。

    如果是真丝材质,必须是高支高密,要不然就会软趴趴的。真丝被套印花的较少,基本上是色织大提花。如果是重磅真丝,即双股的丝,看上去更挺,不容易皱,不容易钩丝。这就是为什么酒店的床那么舒服的一个重要原因啦。一般市面上主流的针织品并不会达到酒店床品级别,高品质的针织品睡起来皮肤亲和度好,更舒适和温暖,睡眠体验自然更胜一筹。

 

    3.一般床上会放哪些枕头?

    酒店行业内规定五星级标准需要在床上放三种不同功能的枕头。通常你在杭州的五星级酒店的大床房上会看到至少6只枕头。两只靠枕、四只头枕。头枕会有一软一硬的区别。

    除了以上两种枕头,酒店还会放至少一个抱枕在床上,抱枕的花样和款式会比较多,这样做既是为了美观也是为了满足客人的更多需求。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