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兰们”告别疯狂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03日 08:53:36 星期三  来源:每日商报

    完善销售模式 科技创新

    赋予产品强劲生命力  

    销售模式陈旧、产品结构单一是许多农产品企业的死穴。在认识到问题后,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进行自我调整,努力适应风云变幻的市场。

    浙江森禾种业余杭分公司开始尝试在销售模式上创新,走产业多元化道路。“我们正尝试以苗木花卉种植业为基础,进行产业链延伸,打造园林景观,比如花卉公园的建设等,并同时发展农业休闲观光项目。”徐国辉说。

    无独有偶,近几年杭州远鸿花卉园艺有限公司也开始从单一的高档花卉种植转向多产业经营,做一些绿化管理、园林设计和盆景养护等,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

    除了销售模式创新,更多的农企非常注重科技创新。在传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则有专业的研发团队。“每年我们都会抽出6%的销售收入用于研发新品种,同时抽出1%的收入奖励主要研发人员。”副总经理倪惠珠说,公司在全国共有18公顷左右的园艺基地,在云南的5公顷种苗基地则专门用于培育优秀的种苗。

    倪惠珠说,公司每年开发两到三款新品种投入市场。在今年蝴蝶兰销售受挫的情况下,公司新研发的“红领巾”和“天使”两款蝴蝶兰新品种收到了较好的市场效应,平均售价比一般品种还要高出30%左右。另外,公司还着力于研发适合不同场合的花卉,比如家庭用花、商务用花等,将市场细分。

    “红色蝴蝶兰是个经典款,那么我们就在它的颜色和质感上作微调,给消费者带来更强烈的视觉感。”倪惠珠说,“我们还会给各种不同的花卉赋予不同的内涵,当它有自己的寓意时,它就被赋予第二次生命,消费者买花时更是买一种心情。”

作者:金莉燕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