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0层楼高的悬崖上一跃而下
该死,降落伞竟然打不开……
危险的背死跳只有一副伞,只能一次成功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23日 10:00:29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从305米高的悬崖上(约100层楼高)一跃而下,如果降落伞没打开会出现怎样的状态?必死无疑,但也有例外。英国媒体昨天报道,英国极限高手马修·高夫在意大利玩背死跳时,就遭遇了这样的险境,但他不仅没有死,而且只受了点皮外伤。捡回一条命的高夫可没打算就此放弃热爱的背死跳:“能活下来是多么幸运,不过我还是会继续跳下去,前提是会在跳之前好好检查一下降落伞,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想往湖面飞,但又不会游泳

25岁的高夫是个极限运动爱好者,特别喜欢玩背死跳,他经常会去世界各地著名的悬崖、高楼玩。日前,高夫和朋友来到了意大利加尔达湖边一处305米高的悬崖边。一切准备就绪后,高夫和朋友击掌示意,然后纵身一跃。按在头盔上的摄像镜头拍摄了这一跳的全过程,刚开始高夫飞得很顺利,但当他以近60公里的时速往下掉时,身上的降落伞却失灵打不开了。

“我试图拉开降落伞,但发现伞面和绳子绕在了一起,越是用力拉缠得越紧,当时我就想,完了。”高夫回忆说,因用力拉降落伞,他的身体失去了平衡,头和脚多次撞到悬崖上,“为了活命,我想往湖面方向飞,但一想到自己不会游泳,瞬间又放弃了这个念想。当时我意识到,我可能要死了,事实上,快接近地面时,我一直喊着‘我要死了!’”

小命保住了,但还要继续跳

“摔到地上后,我发现自己居然还活着,这太令我震惊了。”高夫开心地说。很快,高夫被救护车送往当地最近的医院治疗,据医生诊断,高夫只是膝盖、尾骨和脚后跟都有较轻程度的受伤,很快就出院了,连医生都觉得这是个“奇迹”。而从摄像镜头拍摄的画面看,和悬崖的碰撞,减缓了高夫下降的速度,最重要的是,高夫落地时摔在了一个雨篷上,缓冲掉绝大部分的下降冲力,这才捡回一条小命。

出院后,高夫回到英国伯明翰的利奇菲尔德家中休养疗伤,不过他并不计划休息太久。“我从没想过,这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能活下来真是太幸运了。”高夫说,“父母当然希望我放弃跳伞,但这是我的爱好。这次经历让我更痴迷于跳伞,我还会坚持低空跳伞,但不会再冒险,下一次,我会避免技术上的失误。”

■知道一下

低空跳伞在英语中被称为“Base Jump(背死跳)”。作为极限运动的一种,背死跳在叠伞方式、开伞程序以及降落伞器材等方面都和传统的高空(飞机)跳伞不同,只有一副伞,没有备用的选择余地,开伞时只能一次成功,时间通常只有5秒,十分危险。2006年至今,全球低空跳伞死亡名单已超过百人,低空跳伞也被称为“世界十大危险户外运动”之一。

 

作者:殷佩琴 编辑:徐广星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