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寄的牛肉干和鱿鱼丝都不见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1月20日 09:31:44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收到的包裹有个大口子,里面的牛肉干、鱿鱼丝、药都不见了。

昨天,鄞州区的小谢发微博抱怨,申通快递的工作人员是什么素质,盒子撕成这样,偷走里面的东西,求解释。

老妈平时蛮细心的

这次怎么包成这样?

昨天,有网友微博上晒出一张快递盒子照片:申通快递的工作人员是什么素质,盒子撕成这样,偷走里面的东西,求解释@申通快递官微,是不是宁波的申通看见东西都这样,大家要注意了,求曝光!

照片上,厚厚的纸板箱破了一个大口。

记者联系上发帖人,一名姓谢的大学生,鄞州区曕岐镇人,在温州医学院读大三。

小谢个头1米78,喜欢踢足球、打篮球。

今年暑假,小谢和朋友踢足球,把脚给踢伤了,一直都是在宁波113医院开药。

11月初,小谢在学校没注意,运动量太大,旧伤复发。

在鄞州老家的小谢妈妈心疼儿子,又跑到113医院找上次看病的医生,开了同样的药。

11月6日,小谢妈妈特意跑到镇上,给儿子买了一大堆喜欢吃的牛肉干、鱿鱼丝,和药一起用申通快递寄了过去。

第二天,包裹就到小谢手里了。

11月17日,小谢妈妈又去113医院开了六盒药,另外买了两百多块钱的牛肉干、鱿鱼丝、青豆。

怕快递把东西压坏,妈妈先用塑料袋把药和吃的包好,再用硬纸箱装好,用胶带封好,交给申通快递收件员。

小谢说,18日,快递寄到了学校,他从快递员处取完包裹转身就走。

走了几步,他发现这次寄来的纸箱,胶带封的有点粗糙,胶带下面,隐约看到一个口子,拳头大小。

他想,老妈做事一向细心,怎么这次把纸箱包成这样?

小谢又回头找快递员,问这纸箱的口子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有什么东西掉了。

“当时快递员很忙,地上还有十多个包裹,他连看也没看就说,放心,包裹绝对不会掉东西。”

于是,小谢带着纸箱回了寝室。

箱子一打开,打开里头的一层塑料袋,露出4盒药,还有几小包青豆。

说好的牛肉干呢,说好的鱿鱼丝呢,最喜欢吃的东西怎么都没了?

吃的拿走也就算了

一百多元一盒的药也丢了

小谢第一反应是找妈妈核实包裹内东西,一合计,确实少了很多东西。

小谢认为,虽然纸箱上有个大口子,但是牛肉干和鱿鱼丝,还有药,都还包裹了一层塑料袋,不可能是自己掉出箱子的。

他怀疑,是有人拆过包裹,把好吃的都拿走了,口子上贴了个透明胶带封住。

“吃的拿走无所谓,连治腿伤的药都少了两盒,一盒得一百多元!”

11月18日,小谢的妈妈,打电话问鄞州区当时取件的快递员,为什么东西少了。

快递员说,包裹是完好无损地送出去,有疑问联系公司。

小谢的妈妈又打电话给鄞州区咸详镇网点负责收货的申通快递公司。

公司说,这里发出去的包裹肯定是好的,公司也不可能会偷拿客户的东西,纸箱破损,可能是运输过程中挤压坏了,东西可能是掉了。

鄞州区的申通说,会和温州的申通联系了解情况。

不过,温州的申通网点,一直没给小谢家人回复。

为了不影响儿子治病,昨天白天,小谢妈妈特意请了一天假,又去了一趟113医院,配了药,买了牛肉干、鱿鱼丝,换了一家贵一点的快递。

小谢说,他也是因为无奈,才把这个事情发到网上的。

网帖发出后,网友回复很多,有说曾经和小谢有同样遭遇,被快递拿走包裹内好吃的东西,也有人说,小谢也有疏忽的地方,破损的包裹不应该签收。

小谢没当面验货

申通表示“可以不进行赔偿”

昨晚,记者给小谢妈妈打电话,她说,白天请了假重新为儿子去医院开药,现在正在工厂补白天的班,忙到晚上10点才能回家。

昨天,记者致电上海申通总部,被告知,相关投诉可联系申通快递杭州公司。

杭州公司一名唐姓客服经理说,小谢的包裹是回寝室后拆开,快递员并未在场,东西是否真的丢失快递公司无法判断,因此他们可以不对小谢进行赔偿。

按规定,如果看到包裹外包装有破损,客户可当场拆包查货,东西有破损或丢失,公司会按规定进行赔偿。如果有保价或约定,则按约定进行赔偿,如果没有保价,一般按快递费的五倍进行赔偿,但最高不超过五百元。

鄞州咸详镇申通网点则表示,小谢的事情他们已经知道,会和温州的申通公司联系沟通,如果确实丢了东西,会和客户协商解决此事,但是现在暂时比较忙,还没来得及联系温州。

作者:记者 艾华丽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