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面试考题 你能Hold住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3月04日 07:33:42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于本月1日启动的复旦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面试昨天落下了大幕。本次面试涉及900多名申请入学的上海考生和500多名苏浙考生(苏、浙各250余名)。

    两省一市的考生将分别以大约60%的比例进行遴选,约六成考生可通过面试,享受到“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政策,参加秋季高考且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即予以录取。这一比例与去年基本持平。

    每一年的复旦面试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今年考了些什么呢?记者从考生口中和互联网上收罗了一些面试考题,大家不妨看看,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怪题,能Hold住吗?

    1.人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样子?为什么没有四只眼睛?就算只有两只眼睛,为什么不是一前一后?

    2.你是如何看待人是会死的?你说人生中布满选择,那么请给“选择”下个定义。

    3.谈谈你和你同学的关系。

    4.请用英文介绍一下你的家乡,时间1分钟。

    5.对现在热火朝天的打车软件,你有什么看法?

    6.谈谈你对昆明事件的看法。(3月2日考题)

    7.一辆高为4.02米的货车,要过一个高为4米的桥洞,在不绕路的情况下,要怎么过?

    8.你对奥赛取消加分有什么看法?

    9.请区分溶、熔、融。

    10.你对传统文化的态度是?如果让你做城市规划,你会怎么处理城市里的古建筑?

    11.如果让你在英国和美国中选择,你会去哪个国家留学?

    12.雾霾的成因你了解吗?如果你是市长,有一天遇到不明缘由的雾霾,你会怎么处理?

    13.请举出一个量子力学科学家的名字。

    14.你知道哪些从复旦毕业的经济学家?

    15.在常委里,哪几位是少数民族?

    16.请解释一下道家和乌龟的关系。

    17.对于崔永元和方舟子之间关于转基因的争论,你怎么看?

    18.请用医生、大海、枪这三个词编一个小短文。

    19.看图说话:图的上方是一个广播喇叭,一片阴云,下方是一个村庄。

    20.你的千分考笔试成绩这么好,面试的时候会觉得压力更小还是更大?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