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面对你,职场绰号?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3月13日 08:57:37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人在江湖漂,绰号不能少。在阿里巴巴就有本记载绰号的“花名册”,所有员工被分为五大帮派,并且都有属于自己的“武侠人物”绰号。公司系统的登录、同事间相互称呼,全以绰号替代。

这样“只叫绰号”的公司文化,还真不多见。

而在大多数人的职场生涯中,不管你愿不愿意,欢不欢喜,绰号就这样产生了,然后从一个部门流传到另一个部门,最后人尽皆知。但对于它是如何产生并传播的,你或许也只能摸摸脑袋无辜表示,“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想的”。

你有没有被同事取过绰号?有名字不叫,非叫绰号,你的心情怎么样?城市通对此发起了调查投票。调查结果显示——

62.5%的城市通用户把绰号当一种昵称,感觉“很亲切”;

相反,25%的人很反感被叫绰号,“感觉被戏谑了”;

剩下的人就“无所谓了”。

对于办公室内“绰号风”,城市通用户“扭牛”觉得,变着法儿给别人想绰号,同事们相互了解的程度加深了,也调节了办公室的气氛,同事之间都成了很好的朋友。

还有人说,没有外号的人生是一种缺憾,“有绰号,应该庆幸自己被人关注了。”不过,绰号多不一定说明你人缘好,但没有绰号则多少说明你的特点不鲜明,生命中缺少了某种色彩和欢乐。

武侠小说作家古龙说,一个人的名字可能会起错,但绰号永远是正确的。而职场绰号,可谓是“职场照妖镜”,绰号一现,原形毕露。让后来者一听到他的“绰号”就能大致明白这是个怎么样的人。

你在办公室被叫绰号的心情是?

无所谓。12.5%

很反感,感觉被戏谑了。

25%

当做一种昵称,很亲切。

62.5%

哪些人容易有绰号?

领导:枪打出头鸟,上至奥巴马,下至小头目,没几个诨号供大伙消遣调侃,简直比六月下雪还不正常。谈论领导的绰号往往成同事间没话找话时最好的话题。

奇葩:不管如何,奇葩的人很容易给你的脑子打上死结,让你忘掉他比忘掉初恋还难,更让你难以抑制为他起绰号的冲动。他的“一颦一笑”都可能成就一个经典的符号。

人缘佳:人缘好的人就像是万金油,和谁都能打成一片。叫他大名会感觉太见外,太冷若冰霜,太没人情味有没有,弄个小名诨号的什么叫叫又亲切又方便。

交际花:那些万众瞩目的对象,自然是万人谈论的焦点。人前往往容易展示出过高的姿态,被各路神仙一黑到底也是自然的事儿,绰号这样的东西没几个硬盘恐怕都装不下。

 

作者:葛晓路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