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萧山到海宁真的只花了5分钟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17日 09:57:28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实习生 李维和 记者 陈栋 文

记者 曾瑞阳 摄影/视频 通讯员 孙斌

钱江通道工程(即S9苏绍高速公路)在历时四年多的施工后,今年年初完成了主体工程。经过四个月的等待和准备,从昨天中午12点开始,这条连接萧山江东区块、嘉兴和绍兴的重要通道开始试运营通车了。

钱江通道由江北接线、过江隧道和江南接线三段组成,其中南接线是27.1公里的连续六车道公路高架桥,目前的通车段全长33.4公里,起于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终于杭甬高速齐贤枢纽。

有读者问:从萧山到海宁只需5分钟?这种说法到底靠不靠谱?昨天,记者前往钱江通道,开车进行了一番体验。

穿越隧道到海宁 真的只需5分钟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从环城北路艮山门出发,沿着艮山西路转入钱江二桥,进入杭甬高速,通过红十五线绕行之后,再通过党湾收费站,便进入了钱江通道南接线。一路上不太堵,花了大概45分钟。

一路上,路面均为6车道。因为试运营才几个小时,整条道路上车流量很少,来来往往看不到几辆车,跑起来非常通气。

下午3点左右,车辆到达了六工段收费站,这里是整条高速中最后一个收费站,离钱塘江只有1公里左右的距离。

在整条钱江通道,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穿越钱塘江的钱江隧道。这条4.45公里长的隧道,设计时速为80码。当我们的车开进隧道,宽敞的隧道灯光明亮,通风良好。从南端开车到北端出口,我算了算时间,只花了不到4分钟,双向四车道开起来也同样舒畅。如果算上进隧道之前的六工段收费站,一直到隧道北口(也就是杭浦高速公路盐官西枢纽),只不过短短5分钟的时间。

在钱江通道上设有4处互通收费站,位置都在萧山江东区块,从北往南,依次为六工段、新湾、党湾、益农收费站。其中,六工段连接滨江二路,党湾连接红十五线,新湾连接江东大道,预计今年底建成运营,益农站因地方连接线机场东路未建成,还无法运营。

到昨天为止,六工段和党湾站已经投入运行,收费站设置了ETC收费车道,可实现不停车收费过江和上下高速公路。

萧山江东区域受益最大 过江隧道禁行危化品车

“目前我们估算整条高速日平均流量只有5000辆左右,这也是为什么一路上看起来车辆不多的原因。不过今后流量肯定会大大增加。”市交投集团三通道公司副总经理杨崟说。

钱江通道的通车,受益最大的将是萧山江东区域。萧山江东区域的市民也能够通过这条高速,更便捷地前往绍兴和嘉兴。

杨崟说:“在钱江通道没有开通之前,萧山江东的居民去绍兴,要绕行走江东大道再走杭甬高速,十分麻烦,现在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

此外,受机场高速封闭施工影响,杭甬高速乔司枢纽至红垦枢纽段实施货车分时段禁止通行措施,钱江通道的开通,也为部分货车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建议前往海宁、萧山的大货车可考虑绕行走钱江通道。

最后要提醒的是,目前南接线路段允许所有车辆通行,但是过江隧道路段全程禁止危化品车进入。

关于钱江通道的热门问题

■ 怎么上钱江通道?

从地方道路上:萧山红十五线往东—党湾站—钱江通道

萧山梅林大道往北(左拐)—滨江二路—六工段站—钱江通道

从其他高速上:(从嘉兴)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钱江通道

(从绍兴)杭甬高速齐贤枢纽—钱江通道

■ 钱江通道有服务区吗?

通车段不设服务区,周边高速公路最近的服务区为杭浦高速海宁服务区(从盐官西枢纽往嘉兴方向约11公里),杭甬高速绍兴服务区(从齐贤枢纽往宁波方向约10公路)

■ 哪些方向的车辆可以走钱江通道?

从绍兴到嘉兴,走该通道要比走其他高速少走19公里路,从萧山江东区块到嘉兴,可少走约30公里。通行以上区域,钱江通道行车成本最低。

作者:实习生 李维和 记者 陈栋 文 记者 曾瑞阳 摄影/视频 通讯员 孙斌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