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2家央企将业务招待费直接归零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21日 07:23:14 星期一  来源:城报

中央八项规定在2013年的严厉落实,确实让上市公司管理费用中的“业务招待费”在财务报表中呈下降趋势。目前披露2013年招待费数据的上市公司共有1049家,合计花去招待费62.35亿元,比2012年同期下降10.9%。

业务招待费减少还只是现象之一,有些企业干脆已经不再将这项花费推上明面。整体来看,目前披露年报的251家央企仅有156家披露招待费,占比62%,而2012年这一数据为168家,也就是说有12家央企在2013年隐去了这一数据,直接将业务招待费“归零”。

例如,去年爆出8.37亿元招待费的中国铁建在2013年的年报中撤销了“业务招待费”这一项,而2012年分别以7.8亿和3.42亿元招待费夺得第二、三位的中国交建和中国电建也同样未公布2013年的数据。

据悉,央企们尽管不公布招待费,但近六成年报中的“其他”科目出现了明显增长,如中国铁建的“其他”一项从22.4亿元增加至32.26亿元,一年暴增了9.86亿元,增长44%。

招待费取消,其他项目剧增,其实这一财务项目的改变早有先例可循。在2012年的年报中,中国建筑就已经取消了“业务招待费”一项,但“其他”这一项的数额却由前一年的4.4亿变为了17.4亿。据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