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从12楼坠落仍神志清醒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5月15日 08:52:04 星期四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祝洁炜 通讯员 商雅 程丹丹) 昨天,很多人都在讨论,前天晚上那场雨真大啊,家门口又变成了游泳池。昨天一上班,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的医生们也在讨论,他们讨论的角度是,前天晚上那场雨真是一场及时雨,它救了一个19岁小伙子的命。就因为那场雨,小伙子从12楼上摔下来,居然还保住了命。

昨天早晨7点半,一辆120急救车呼啸着开进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们早已在等待候命,经过前期的联系,他们知道,救护车上躺着的是一位刚刚从12楼上坠落的年轻人。

很快,救护人员从急救车上抬下一个浑身淤泥的病人,让医生们诧异的是,从这么高的楼上摔下来,小伙子居然没有昏迷。

“你姓什么?”“姓潘。”“今年几岁?”“19岁。”“刚刚发生了什么事?”“干活的时候,从楼上摔下来了。”医生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以此来判断病人的神志是否清醒,小伙子对答如流。

随后的一系列检查更是让医生们大呼神奇。经过CT等详细检查,小伙子全身多处受伤,比如他的脾脏粉碎性破裂,两根肋骨断了,同时肺部也有创伤性的损伤,存在出血和气胸,但幸运的是,他的头颅、脊柱和四肢都没有发生大的伤害。

陪同前来的工友议论纷纷,这个小潘真是福大命大,多亏了那场雨和那堆烂泥。经过询问,记者了解到,小潘跟着亲戚在城西一家工地上干活,早上,他在12楼上干活,不知怎么回事,突然从楼上摔了下来。所幸的是,他摔下来的地方有一堆泥,大概一米多高,经过前晚一场大雨的稀释,泥变得更软了,而小潘正好摔在了那一堆泥上。

医院立马着手为小伙子进行手术,昨天下午,医院大内科主任王杏土为小伙子手术摘除了破碎的脾脏,王杏土主任说,目前,小潘生命体征稳定,接下去除了治疗受伤的肺部,还要观察颅内是否有变化。

王杏土主任说,小潘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还能幸运地保住生命,要多亏楼下的那堆烂泥,它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本周一,医院也接诊了一个从高处坠落的年轻人,他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尽管他只是从4米高的地方掉下来,但因为下面是硬水泥地,导致颅内出血、颅底骨折,到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作者:记者 祝洁炜 通讯员 商雅 程丹丹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