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他“多看了一眼”跳江女子深夜获救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6月05日 08:59:02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沈张黎

记者 孙磊

“想想总有点不放心,就下车去多看了一眼,哪知道她真的跳江了……”25岁的河南籍“的哥”牛可回忆起前晚的事情还有些发冷,“钱塘江水真冷啊,我好久没游泳了,要从江水里拉一个喝过酒的人上岸,真是用尽了力气,夜班车都开不动了,直接回家睡觉了。”

女子将手机送给的哥引起怀疑

6月3日晚上11点,牛可在之江东路离九堡大桥约300米处接上了一名女子,她身形娇弱,穿白色裙装。

“大晚上的,我也看不太清楚,30多岁,一上来就迷迷糊糊地说胡话,还有酒气。”

车开了一会儿,女子说:“小哥,前面那个红绿灯把我放下吧,我走得急没带现金,要不银行卡给你,你自己去提钱。”

牛可愣了:“大姐,没事,就两三百米路,我把你放在红绿灯那儿,甭给我钱了。”200多米路很近,一脚油门就到了红绿灯跟前。

“那可不行。我把手机抵给你吧,反正我也用不着了……”说完,这白裙女子把手机朝驾驶室一扔,“砰”一声关了车门,径自离开。

牛可感觉有点不对劲,赶紧给同事打电话,说个大概。同事也慌了神:“你马上下车去看看,千万别出事了,你在江边啊,她别是想不开寻短见啊!”

牛可一听,生意也顾不上了,下车寻人。深夜11点多的之江东路上,依然有三三两两的年轻人散步聊天,兴致不减。牛可拦住迎面而来的三男一女:“看见一个穿白裙子的女人朝江堤走去没?”“刚才是有一个,嘴里还嚷嚷呢,咋了,你女朋友啊?”“不开玩笑,我是的哥,人命关天,她可能要跳江!”

4个年轻人中有2个会水的小伙子立马跟着牛可一起下江堤寻人,其他2个留在岸上打110报警。

女子跳江 原是家暴惹的祸

几人搜寻了一阵,突然,牛可看到江中似乎有个人影,3人急急忙忙往江边跑去,“就是她!”牛可很确定江中的人影就是白裙女子。

“水都没顶了,我脚都踩不到江底了,她可真狠得下心啊!”没有犹豫,牛可等人跳入冷飕飕的江中,牛可身形偏瘦,穿白色T恤,在江水里一泡,冻得瑟瑟发抖。他坦言,寒冷中真想不到自己还能救人。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牛可等人终于把女子拖上岸。

6月4日凌晨0点,白裙女子被民警和好心路人一起送进九堡派出所。她并无生命危险,但情绪低落,不愿多说什么。过了30分钟,她丈夫来了,身段魁梧,面上略带羞惭。

原来,该女子是桐庐人,已经40多岁,长得秀气显年轻。她早年嫁到杭州九堡,育有一子,目前正迎战高考。当天夜里,夫妇二人又因琐事争执,有家暴劣习的男人二话不说动了老拳……

男人神经大条:“十几年都这么过来了,怎么今天就去跳江了呢?”

民警十分无语,转头劝女子:“你今晚要真的这么走了,儿子怎么办?他还能安心高考吗?”

女子不语,默默跟着男人回家了……

作者:通讯员 沈张黎 记者 孙磊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