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忍一天 明天有雷阵雨来解暑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30日 07:40:46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炎热是夏天怎么也逃不开的经历。

副热带高压一旦控制住杭州,午后雷阵雨就会消失不见,高温天于是不可避免地开始了。昨天下午,杭城最高气温升到了35.6℃,一个标准的明晃晃的夏季高温天。

不过,这样的炎热并不会持续很久,严格来说,或许只有今天一天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晴到多云,市区最高气温36℃;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3℃;从周五开始,受台风云系影响,杭州又要开始下雨,气温也会随之回落。

昨天中午11点,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信息:昨天中午11点,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在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夏浪”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5天“夏浪”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不过,对于这个周末的杭州来说,影响最大的可能不是“夏浪”,而是另一个台风。它目前在“夏浪”的不远处,现在只是热带低压,也就是台风胚胎。中央气象台说,预计未来它会发展壮大,成为今年的第12号台风“娜基莉”。

跟“夏浪”相比,“娜基莉”距离我国更近。所以受其影响,今天开始,我国钓鱼岛海域以及东部海域将先后出现强风暴雨。中央气象台预测,“娜基莉”非常有可能登陆我国华东沿海。

两个台风同台竞技。眼下看来,这个周末,天气可能会无比多变。

台风影响前,今天依然是一个高温天。眼下正是暑假,小朋友总不能老呆在家里,西湖边几个老牌的“避暑胜地”真的可以走走,虽然新意不够,但真的够凉快。

首先是紫来洞。昨天中午12点多,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带着温度计到紫来洞测了下气温:洞口27℃,第一层洞24℃,等走到第三层,也就是紫来洞的最深处了,只有17℃。别说是洞里,连洞口坐久了都觉得有些凉,所以,年年夏天来这里乘凉的,都会带一块围巾在身上。

紫来洞,在玉皇山的山腰上,走游步道的话,大概20多分钟能到。平时也可以开车上去,但这段时间盘山公路在整修,所以目前只能走路上山。

还有云栖竹径。即使最热的夏天,云栖竹径的气温也要比市区低4℃左右。除了竹子,古树也有很多。路边随便指一棵,都有上百年的历史。这些竹子和古树,像是一路搭起了一个绿色的凉亭,一家人来这里,可以自己带点吃的喝的,走累了,歇歇脚,一家人吃点东西,也算野餐了。

如果要玩水,当然是九溪十八涧。从龙井开始,蜿蜒曲折7公里,一直流向钱塘江。这一路,汇合了九条溪流,还有无数小细流。每走一段,都会碰到可以戏水的地方。所以,到这里最好是穿拖鞋、凉鞋来,可以随时脱了进去踩水。

虎跑公园也有点九溪十八涧的感觉。公园里一路走,沿山而下的泉水从路旁潺潺流过。每过一段,水间就会有几块大石块,泉水流到这里汇聚成一个个小水潭。而且不但能戏水,还能取水。虎跑公园里有虎跑泉水的取水口,每天一早,都有专程来取水的人,带回家用来泡茶。

紫来洞昨天最低17℃

带放暑假的孩子去西湖边凉快的地方走走吧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