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嫌鞋多的女人吗有,金华叶阿姨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06日 07:44:26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女人的鞋柜里,总是少一双鞋。

有嫌鞋太多的女人吗?

家住金华秋滨街道秋高村的叶阿姨说,有。

这一个月,面对塞满自家整个一楼的2万多双鞋子,叶阿姨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时常以泪洗面,头发都愁白了(照片里是染了头发的叶阿姨)。

这些鞋子,是叶阿姨的独子小方(叶阿姨说,儿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不可以不要点他的名字,这个母亲的请求,我们无法不答应),淘宝创业梦碎,留下的残桓破壁。

叶阿姨卖鞋记

打电话求助媒体前,叶阿姨已经推销了快一个月的鞋,但几乎一双都没卖出去。

叶阿姨最先是想找一家小店面,就像路边上看到的卖便宜货那种,搞个大喇叭,喊清仓大甩卖。

“我去打听了一下,吓我一跳,随随便便一个小店面,一年没个三五万元下不来,我担心卖出去的鞋,还不够交店租。”

然后是夜市,因为叶阿姨自己要上晚班,她是逼儿子和几个客服去摆的,结果在网上一口一个亲的几个人,到夜市全瘪了。

“一晚上才卖出去几双鞋,卖了几天都这样,连夜市摊位的租金都赚不回来,这一条路也堵死了。”

后来,叶阿姨想,干脆找个人流量大的路边,搞个三轮车。

“想来想去还是放弃了,因为现在城管管得紧,万一鞋和车都被没收了,那更是亏,跟做贼一样也太难看了。”

为了支持儿子的淘宝事业,叶阿姨借了不少外债,她灵机一动,能不能把鞋子当债抵给人家,没想到,亲戚朋友都说,债缓缓都没事,鞋可千万别运来。有一个小方欠了十几万元运费的快递员,叶阿姨也和他商量,能不能用鞋子抵,对方赶紧摇头,看叶阿姨实在难,对方还免了小方两万元的债。

到处跑,到处打听,叶阿姨还是没找到好的办法,每天一回家,看到满屋子的鞋,心就堵得慌。

叶阿姨眼中儿子的淘宝事业:

5年没赚一分钱倒贴七十多万

昨天下午,我们来到叶阿姨家,是从后门进去的,前门被鞋子堵住打不开了。

这幢三层的独幢小楼,叶阿姨只留了二楼给自己过日子,一楼和三楼,都献给了儿子的淘宝事业。

现在,一楼6个房间塞满了一箱箱的鞋子,三楼是办公室、摄影棚、员工宿舍。

叶阿姨的儿子小方,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打工过一段时间,23岁时开始自己做淘宝。

儿子的事业到底做得怎么样?叶女士这样说,“我不懂网上怎么做生意,我只知道,他一直叫我拿钱支持,前后我们扔进去七十多万。”

最好的时候,小方有四五个客服,因为生意不好,辞了2个后还是不见好转,小方去年年底找了一份工作,每个月有5000多元的工资,发到工资后,他再付家里两个客服的工资。

到了今年,更是惨淡,有时每天才卖两三双鞋,上个月,小方辞了剩下的两个客服,正式宣告了这次创业的终结。

留下的,是五十多万元的债和2万双鞋子。

叶阿姨对儿子的评价是,有头脑、有技术,但是不够成熟、不会管理,经常带头打游戏,“这生意怎么做得好。”小方对自己淘宝事业的评价:

商场险恶

昨天,我们也电话联系了小方,他说,他做淘宝最辉煌时,一天能卖好几百双鞋,一天可以赚1万元,最好的一个月扣除人工工资,能赚十几万。

小方的鞋子价格都不高,进价一般在十几元到四十几元,利润分季节,高的时候一双鞋能赚五块十块,低的时候只有三五块。

“妈妈对这些细节不了解,只是看我没拿钱回家,其实那时我把赚的钱转成货了。”

小方说,就在他淘宝事业蒸蒸日上时,遭遇了一次大的挫折。

小方的货是从温州一家企业定制的,这家企业老板的儿子也做淘宝,看小方卖得好,同样的货,那个老板也拿给儿子卖,但先来后到,老板儿子的市场份额一开始要比小方少得多。

这之后,有一次交货,老板延迟了10天,货跟不上,小方无鞋可卖,市场马上被老板儿子占领。

单纯的小方傻眼了,回过头想去找老板理论,才发现,自己一直跟人家做的是口头生意,连最基本的一纸合同都没有。

吃了这一次哑巴亏,小方亏了二三十万,伤了元气,很多货积压,之后一蹶不振。

小方说,商场确实险恶,现在他也很赞成妈妈的意见,把家里的货全部处理掉。

“现在最想做的,就是不想再让妈妈操心,自己也想先稳定下来,不再去想东山再起那些事儿。”

小方介绍,家里的鞋子有二三十个款式,进价在17元-44元之间,现在愿意亏本以15元-25元的价格处理。

小方在电话里一再表态,质量绝对好,因为线上的顾客是很挑的,这些鞋子能让线上的顾客满意,在线下就更没问题了。

最好是有做鞋子生意的朋友,拉叶阿姨一把,叶阿姨的手机号是15325939291,你可以直接跟她联系,上门看货。

 

作者:记者 徐贤康 方志坚 摄影 朱凌飞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