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纪念币”全球首发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6月27日 08:31:48 星期一  杭州日报

西湖之美,天下共赏。6月24日,是“杭州西湖日”。当天晚上,印象西湖推出了“市民文化之旅”专场演出。演出现场还举行了“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纪念币”全球首发仪式。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西湖学研究会、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2011年6月2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杭州西湖文化景观获全票通过,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自2020年起,6月24日被设立为“杭州西湖日”。“西湖纪念币”选择在6月24日首发,意义不言自明。

这枚面向全球发行的“西湖纪念币”面值1/4欧元,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权、法国巴黎造币厂铸造,国内发行量为20万枚。纪念币正面有:杭州西湖核心景观三潭印月、曲院风荷、玉带晴虹、集贤亭,以及杭州市花桂花图案,中、法双语“杭州西湖”字样。背面刻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标志、世界文化遗产铭文和地球仪图案。

据介绍,这枚纪念币将嵌入《印象西湖》珍藏册,与《最忆是杭州》限量版邮票、西湖玉带桥钢笔画作品明信片等一起,在印象西湖、西湖旅游、杭州邮政等线上线下平台发售。

如果说西湖是杭州天堂的一颗璀璨明珠,印象西湖则是西湖写给世界的一封情书。当晚,1000多名观众见证了“西湖纪念币”的全球首发,也共同观看了由印象西湖出品、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大型水上情景表演《最忆是杭州》,在至美西湖之上,聆听属于杭州的旋律,共同感受杭韵文化。

印象西湖营销部经理谈芳介绍,今年5月起,印象西湖陆续推出了12场杭州市民日专场,以史无前例的优惠票价回馈杭州市民。接下来,印象西湖还将陆续推出暑假亲子套票、西湖游船套票等活动,让更多观众感受夜西湖一眼千年的浪漫。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