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段蜂窝式小店真是万物皆可拼搭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6月27日 08:36:36 星期一  都市快报

孩儿巷出来,中山北路到凤起路这一段,国都公寓沿街一排店铺,是杭州最有特色的一排蜂窝式小店——除了沿街的正店铺,还有一层下沉式的店铺,上下交错着开,自成一个小生态。

上面是hahahana女装店,下面是昭彦日料;上面是我们造型理发店,下面是枭鸟鲜鸡料理居酒屋;上面是燻西餐厅、生命药水咖啡、金房子咖啡甜点西洋古董铺,地下又是卖闲书的喧嚣事书店;地上是屠夫汉堡,地下是苍蝇酒肉馆;东北水饺楼下是the great future威士忌吧;上面是安洁利奢侈品管家养护,下面是Rea.vintage二手奢侈品店,店里还能喝到大牌logo网红咖啡;日式松饼屋楼下是女鞋店;三嘉照相馆隔壁又是稻川居酒屋……

从中山北路177号A2AHAR面包店往北逛到293号Future女装店,走走也就200多步路,挤了20多家小店,十步一店,气象万千。

这条街上,条件允许的店家,都会做成开放半开放式空间,和店外的城市有呼应有交流,更有街头氛围。

打扮时髦的年轻姑娘小伙,点杯咖啡,门口一坐,聊聊天,发发呆。

住附近的居民大妈晚饭后出来散步,偶尔会停下来看两眼这些喝咖啡的年轻人。

热闹背后,竞争也激烈,路边常年停着一辆收废品旧家电家具的三轮车,因为——永远有新店在装修。

马路对面,是二圣庙前巷,往里走20米,是5658文创园,沿街五六家店,连锁的流芳面馆、御牛道烧肉居酒屋、吃湘菜的毛府家宴、朝鲜米糕铺,最有名的是喜柿龙虾和螃蟹,往回几年,喜柿在杭州小龙虾界曾红极一时,味道不错,环境有情调,当然价格也相当可以。

来,看看被橙友点亮的中山路

@思念:中山路上网红咖啡店真不少,这个【OUI KITCHEN】里面简单的装修,但是很适合拍照,店里的舒芙蕾(很软很duang)和可颂很好吃。如果避开高峰,不用等位,下午小坐一会儿,坐窗口的位置,喝点喜欢的,看看来往的行人,休闲惬意!

@梧桐雨:咖啡店林立的中山北路上,突然挤进了一家买肥肠的店——美丽肠旺,在天水桥陈生记的旁边,几次路过看见门口都在直播。美丽肠旺,卖大肠的,店面不大,大锅里煮着大肠,门口的宣传是比脸还干净的鲜卤大肠。好奇之下买点网红去油卤大肠、美味一桶小蹄花和兰花串,确实还比较干净。大肠Q弹猪脚软糯,卤得很到位,十分入味。卤香浓郁,香香辣辣的很不错。

作者: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