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冠军和他的冠军套餐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2年06月27日 08:37:12 星期一  都市快报

中山北路南端,孩儿巷口子上,有一堵高大的白墙,上面写着“道地药材,岐黄正传”,经常有年轻人在这里拍照,这是已经有200多年历史的张同泰药号。

张同泰药号口子拐进去,是孩儿巷,连接着延安路和中山路。

有家元宝馄饨,天台人开的,他家的生煎,个个状如元宝,馅丰皮薄,说是生煎,其实不是包子,是馄饨,馄饨做生煎,杭州只此一家。

一套全家福生煎:豆腐鲜肉、芹菜鲜肉、韭菜鸡蛋鲜肉、荠菜鲜肉,全口味10个一盘,底下还有一层金黄的煎鸡蛋,出锅前撒上葱花黑芝麻,一个口口声声叫减肥的小姑娘,能全吃完。

一大盘铁板生煎,只要20元,还送一碗紫菜汤,别人家吃拌川送的紫菜汤都是一小碗,他家是一大碗,不知道的以为是一锅。

元宝馄饨开了八年,五六张桌子,来的都是回头客,东西很新鲜,每天现包现做。

边上居民时常来,生的买回家,自己煮。

他家的馄饨,可以生煎,可以做汤,也可以干捞,一天最多要卖3000-3500只。

元宝馄饨隔壁,有一家很神的咖啡店——Parking Coffee。老板是浙江唯一一位拿过全国冠军的咖啡师——潘玮。

1988年生在杭州的新杭州人潘玮,父亲是绍兴人,母亲是山东人。

他在2021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中,拿到了第一名。

夺冠的那场比赛,其他咖啡师都拿比较高级的稀有豆子,但潘玮拿的是云南的豆子。

“还是希望可以拿中国自己的咖啡豆去比赛。”

把咖啡做成啤酒的口感,有气泡,有酸质,有香气,但没有酒精,这是潘玮参加总决赛时的创意咖啡。

这家咖啡馆是去年12月20日才开的,短短半年,已经名声在外。

他的店,空间感不一样,前吧台做意式,后吧台做特调,45平方米的小店,装修花了20万,设备又花了20万,对一家小咖啡馆来说是比较奢侈了。

潘玮花了50万。

每周四、五、六三天,他一般都在店里,这个时间去,可以喝到冠军亲自做的咖啡。

“不能说拿了冠军就不做咖啡了,就指挥店员做了,那我的水平也就到此为止了。”

今年8月份,潘玮要去墨尔本,配合2019年、2020年两届国内冠军去参加比赛。

明年,潘玮自己也会代表中国去国外参加比赛。

“这边房租13万一年,比中山路正街上便宜,停车位又多,中间没有花坛,对面的客人很容易走过来。现在马路越修越宽,人走不到对面去,要走地下通道和天桥,就不想到对面去。”

潘玮的店里是拒绝网红拍照打卡的,店里几块“谢绝拍照”的牌子,态度鲜明。

到潘玮店里,“冠军套餐”是一定要喝一下的,还有“四重奏”,里面有番茄、无酒精金酒、自己做的啤酒花糖浆,喝起来有腌制番茄、啤酒、西柚的风味。

政府规划的孩儿巷,是特色民俗商住主题街区,之前都是婴童用品店。这两年一下子开了七八家咖啡馆。

几家咖啡馆老板互相都认识,也算朋友,但私底下的竞争是在的。

元宝馄饨 坐标:孩儿巷73号 推荐:全家福生煎

Parking Coffee

坐标:孩儿巷51号

推荐:冠军套餐、四重奏、致敬田纳西、日晒瑰夏拿铁

慢熟

坐标:孩儿巷70号推荐:白巧西梅恰巴塔、碱水酥、酸奶盐面包、番茄冰夸克碱水

来,看看被橙友点亮的中山路

@茄子有戏:每到下班那个点,有一群杭州人涌向面包店,然后哐哐哐一顿买,驮回家。慢熟面包店的老板梁皮,用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比喻:面包,是一种松鼠的食物。

反其道而行之,五谷七福是全杭州开到最晚的面包店,被大家称为“杭州面包店中深夜食堂”,在外卖平台上,他们最晚接单的时间是0:30。

跨年那天,“虽然已过0点,但店里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整个堂食区几乎坐满了人。”

@双子六月荷:路过孩儿巷一家小店,被可爱的门面吸引!里面日式原木风格,很温馨!看到一位妈妈抱着小孩挑完面包,微笑着离开!一位爸爸带着女儿静静地坐在桌子前喝一杯热牛奶!音乐响起,玩偶气球在空中……如此,岁月静好!

@甜甜鱼:每周四天晚自习,周五孩子回家吃饭。为娘先把甜品准备好。让她吃点甜的,刺激多巴胺分泌,让自己开心,才能不抱怨作业太多。去了孩儿巷的提拉米苏,他家有两种口味,今天拿了经典原味提拉米苏,下次再试试浓香。

@大大小小:收藏这家沈贵珍全牛馆很久了,今天终于打卡了,吃得心满意足呢!点了牛肚面25元+35元牛筋,牛肚清理得很干净,面条很筋道,照片看得见的美味!牛筋往汤里一泡就很软糯了!沈贵珍全牛馆,孩儿巷163号。

@双子六月荷:这家店名很生猛的面包店在孩儿巷,店名:爆裂!店名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进去一看,也是很小清新!店虽小但井井有条,有咖啡有自制面包!面包都是当天制作,量不多,卖完就好!中午去的话,刚好面包出炉,配一杯现磨咖啡,找一本书,然后静静地坐会。

@April:这家面馆招牌上就写着主打猪肝面,于是点了份猪肝拌面,确实不错,猪肝脆嫩。默认就是过桥形式,这样自己拌的时候就不会太油,赞一下。拌面本身也很香。地址:凤起路和孩儿巷之间靠近孩儿巷。

@麦嘎:温州小吃,对面是陆游纪念馆。这里经常听到有人叽里呱啦地说听不懂的温州话。老板个子不高,夏天总看见他穿着白T 恤。这家门店很小,四桌。饭点要排队,不少是熟客。温州海鲜炒粉,就是那种很细的粉干,不油腻,料足,盘大。瘦肉丸,筋道Q弹。温州海鲜面货真价实。我的宝藏店,正不正宗呢,吃起来!

@斜杠女青年一愣菇凉:这是一家有点“特殊”的咖啡馆,咖啡师是听障人士,也许你习以为常的语速对他们来说有点快,不得不放慢语速,或者你可以直接打字给他们,不要报以异样的眼光,正常地跟他们交流也许会让他们更温暖吧。

作者: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