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吃水果不差钱?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12日 09:32:13 星期五  来源:今日早报

 

    早些年前,拎一串香蕉、五六只苹果就可以走亲访友。现在,走进商场、超市或者中高端水果连锁店,货架上将近一半都是各种进口水果。58元一斤的新西兰猕猴桃、198元一斤的山东大樱桃、45.8元一斤的牛油果,还有美国黑加仑、泰国榴莲、比利时啤梨……

  这些水果你了解多少,都是什么人在购买?和普通水果比哪个更受欢迎?老百姓接受这个价格吗?近日,早报记者做了一份中高端水果消费调查。

 

  中高端水果占了近半货架

  水果,大家都爱。会过日子的苹果、香蕉、橙子就对付过去了;讲究一点的红提、奇异果、黑加仑轮换着往家里背;不差钱的买起一百多一斤的车厘子、大樱桃来也毫不手软。

  胡强就是属于不差钱的。“其实我工资也不高,不过买水果方面我和老婆意见出奇的统一,只买好的。也不是说国产的水果差,只是觉得进口的也许各方面监测更仔细,口感也好点。我老婆怀孕的时候,车厘子我是整箱整箱往家里搬的。”胡强告诉记者。

  根据调查显示,50%的人购买水果时表示会考虑进口中高档产品,而44.4%的人认为只要孩子或者家中老人想吃肯定会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高端水果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几十元一个的台湾凤梨、20元左右一个的美国红玫瑰苹果、50元到150元左右一个的日本苹果已经不是稀罕物。

  记者走访了杭城多家水果连锁店、超市以及高端商场地下超市后发现,尽管店内大部分都是苹果、柚子、西瓜、橘子等平价水果,但是中高端水果少则占三分之一货架,多则占到一半左右。

  “我们超市目前售卖的水果大概有60个品种左右,其中进口的占到三分之一。”杭州百大Life+生活超市的负责人俞经理告诉记者,“其中以牛油果、苹果、奇异果、黑加仑等中等价格的进口水果为主,价格一般在35元到58元区间不等。”

  俞经理告诉记者,水果区周一到周五每天的营业额中,普通水果占到6成,进口4成左右;而到了周末,进口水果的销售额就会反超普通水果。“因为周末商场的客流量比较大,而且边上酒店的客人也经常会下来看看,买点水果上去吃,而他们一般都会选价位相对较高的产品。像美国产的红玫瑰苹果单个售价在20元左右,超市里一天可以卖出不少。”

  正在挑选奇异果的江苏客人蒋先生是来杭州参加会议的。“每天都有吃水果的习惯,这里方便就下来买一点。”当记者问及是否觉得进口水果价格偏高时,蒋先生表示,只要东西新鲜,价格不要太离谱,都是可以接受的。

作者:郑剑瑾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