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香槟好还是NV香槟更好?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11日 11:02:46 星期四  来源:海口晚报

    香槟,从诞生的那刻起就是与欢乐和幸福同义的。而入口后,那些调皮的小气泡在唇齿间挑逗你,带着甜美的芬芳和些许奢侈的小骄傲,让人神魂颠倒。

    降世之谜

    关于香槟诞生的说法很多,最活灵活现的故事发生在1668年香槟地区欧维耶修道院。

    一名修士因为喝腻了普通葡萄酒,突发奇想要调制一种清爽甘甜的葡萄酒。于是他将各种葡萄酒兑在一起,再放进糖,再用软木塞密封后放进酒窖。第二年,当他取出酒瓶时,发现酒色清澈透亮,轻轻一摇,“砰”的一声瓶塞不翼而飞。酒泉如注的一刹那,芳香弥漫开来……世上最浪漫的葡萄酒就此诞生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香槟酒的气泡其实来自于糖。将各种葡萄酒混合,再加入糖密封起来。这些糖在酵母的作用下变成酒精与二氧化碳,这样就在密封的酒瓶中积蓄了大量的气泡,变成了浪漫的香槟酒。

    年份香槟好还是NV香槟更好?

    当你在香槟酒瓶上看到“NV”字样时,不要联想到联合国之类的地方,它的意思是这瓶酒是由好几种不同年份的香槟调和而成的(有时多达六七种)。为什么香槟酒厂要这么做呢?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保证印着同一商标的香槟酒口感永远是一样的。每年气候、土壤、葡萄藤在变,酿出的香槟原酒口感都不相同,香槟酒厂为了保证自己经典的风格,所以要酿造NV———无年份的香槟酒。

    只有在好年份,酒厂才酿造100%单一年份香槟,在酒标上写上年份。而单一年份香槟与经典口感的NV香槟哪个更好呢?答案是NV,属于忠诚的、永恒的、适合长期“订阅”的类型。但年份香槟更独特,适合偶尔为之。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