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环境不景气 老板数人不数钱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9月17日 08:50:03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早几年,每当全天营业结束,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往往会收到主管或店长发来的短信,短信的内容是一天的营业额。今年,餐饮企业的负责人也会在同样的时段收到来自主管或店长的短信,可是短信多了人数、桌数等内容,一家知名餐饮店的总经理向记者透露,如今老板最看重的是客流量,而不是营业额。

位于中河路上的一家中型酒店,临近打烊的时候,马店长写了一条短信发给了酒店老板,她告诉记者,今天光大厅就接待了近400人,“这个数字比上周有所提升,老板知道一定会很高兴。”她说。“那么营业额多少呢?”面对记者的问题,马店长小声说:“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肯定是下滑的,不过老板现在并不关心营业额。”

杭州一家知名餐饮连锁企业的负责人对今年“重客流量不重营业额”的现象表示认可,她说:“我们每家店的店长现在短信汇报全天业绩也少不了客流量这一指标,而且这个指标是老板再三要求必须汇报的。”究其原因,她的分析是:今年餐饮业整体不太景气,加上人均消费的大幅减少,所以营收下降是很正常的事,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中,老板开始重视客人对餐厅的认可程度,“客流量就是最直观的指标。”她说。

业内人士认为,从几年前老板问“今天做了多少营业额”到如今老板问“今天接待了几桌客人”,这是餐饮消费风向改变的一个标志,“由于人均消费的大幅滑落,所以绝大多数餐饮店今年的营收都难以实现增长,在这样的环境中,客流量可以作为验证企业抗风险能力的一个参考指标,老板可以通过接待的人数判断当外部环境改善时企业的成长空间。”他说,“由于客观环境导致营收上不去的时候,经营者肯定会更加重视口碑,这相当于一种无形的广告。”

 

作者:陈军 摄影 詹逾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