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钓“鱼” 愿者上钩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08日 09:51:47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城西银泰城开业当天,上午10点不到,就有二三十人挤在“炉鱼”餐厅的门口,用霓虹灯制作的“鱼”字也吸引了很多未领到号子的消费者,一位老者指着“炉鱼”的标识对老伴说:“这家餐厅是吃鱼的,鱼在杭州肯定很受欢迎。”

在“炉鱼”餐厅的上一层,还有两家同样主打鱼菜的餐厅,分别是“鱼师傅烤鱼”和“鱼情未了”,中午用餐高峰时段一到,这两家餐厅门口同样排起了长队。一位姓张的消费者告诉记者,本来是想吃“炉鱼”的,但是号子领光了,因为是冲着吃鱼而来,转了一圈居然发现这里还有两家主推鱼菜的餐厅,所以选择了“鱼情未了”,“我也没想到,一座商场居然开了三家主推鱼菜的餐厅,看来本地人对吃鱼的特殊喜好非同一般啊。”他说。

细心的消费者其实不难发现,眼下杭城餐饮店主打鱼菜的迹象越来越普遍。“维港一号”总经理周永倩介绍,该店每月的特别推广必有一款是鱼菜,“消费者的反响相当不错,鱼菜基本都能位列当月特推菜的前三。”她说,“这个月我们主推的鱼菜是铁板青鱼,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它仍会成为本月点击率最高的菜品。”鱼菜火爆同样也出现在“花中城”这样的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一期“杭州民菜”主打的“葱油鱼”几乎卖疯了,很多消费者都冲着对“葱油鱼”的怀旧情结而来,“在热点乏善可陈的今天,鱼菜的火爆很符合本地人的饮食喜好,加上食材成本不高,所以餐馆也愿意在鱼菜研发上动脑筋花力气。”一位业内人士称。

澳门西南饭店的老板沈志明对鱼头情有独钟,最近,一家叫“胖子鱼头”的特色餐馆在滨江开张,迅速引起本地食客的关注,加上促销手段给力,假日期间的生意天天爆棚,沈志明将他的这家新店誉为“杭州鱼头专家”,要让消费者享受“专属于你的幸福鱼头”。据了解,“胖子鱼头”选取平水江水库内养殖的鳙鱼为食材,混搭湘、川、粤的调味方法,以一锅两吃的方式向消费者展示鱼头嫩香之美。正准备投身餐饮业的王先生则打算开一家主推“划水”(即鱼尾)的小餐馆,“很多年前我在上海的‘海上阿叔’餐馆吃过糟香扇形划水这道菜,至今印象深刻,所以想把这道菜作为餐馆的主要特色。”他说,“整条鱼划水部位的成本相对较低,但想象空间并不比鱼头小,所以我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研发划水系列菜,同时可以凭借较低的人均消费抢占市场。”王先生很有信心地认为,在杭儿风的作用下,吃鱼尾或许也会成为一件时髦的事。几年前已经从事过餐饮业的陈先生准备明年初开一家专吃鲫鱼的餐馆,“地方我已经选好了,就在省妇保一带,杭州人喜欢吃鱼,尤其对鲫鱼情深意切,加上孕妇催奶吃鲫鱼、小孩长记性吃鲫鱼等民间说法,我觉得开这么一家鲫鱼馆大有可为。”陈先生说。

 

作者:陈军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