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超市正在想办法保证蔬菜供应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08日 09:53:40 星期二  来源:都市快报

良渚的麟海蔬菜合作社的蔬果专业大棚受灾严重

 

台风“菲特”带来的持续强降雨肆虐着杭城,昨天晚上,位于良渚的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林海,还在指挥着工人抽水,17台水泵全部开工,合作社里1000多亩叶菜,全都泡在了水里。

昨天,杭州市物价局的每日农副产品价格重点提示数据显示,昨天市区各个农贸市场的菜价却保持平稳,和前一天相比变化不大,一些主要叶菜价格较前一天还略有下降。但是,随着这场暴雨的持续,接下去的瓜果蔬菜尤其是叶菜的供应,将会面临严峻的考验。

昨天一天,何林海都在地里和工人们忙着排水、抢收。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是杭州市的叶菜应急生产基地,还承担着“秋淡”期间为杭州市民保证叶菜供应的责任,合作社五个分场一共1266亩地,其中有1000多亩种的都是毛毛菜、青菜等叶菜,每天上市供应叶菜量在20吨左右。而“菲特”带来的持续强降雨,让这些叶菜全部泡在了水里。

“从前天开始,能做的防台风措施都做了,大棚加固了,所有的水渠全部排干,内河也都是畅通的。但雨水来得实在是太大太快了。”何林海说,由于雨量太大,整个农场成了一片汪洋,农场里的水渠已经看不到了,“水位比水渠顶部大概还要高出50厘米,一些地势较低的地里,整棵菜都在水下了。”

“按现在的情况看,估计这一批菜有60%以上都会绝收,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今年夏天高温的影响了。”何林海说。

这一场持续强降雨导致不少蔬菜基地被淹,很可能影响到未来几天杭州市场的蔬菜供应。昨天下午,杭州一家超市的蔬果采购负责人说,影响多大目前还不知道,他们正在向一些农场了解情况,同时也在积极组织货源,保证超市里的蔬菜供应。

对于秋台风“菲特”,杭州钱塘水产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谢建民觉得有些庆幸。就在国庆节前几天,养殖场里的南美白对虾成熟上市了,“这次台风来得晚,虾都长大了,所以造成的损失不算大。”

谢建民说,今年夏天的高温造成减产,虾的价格也高了,去年的采购价大约14元/斤,今年涨到22元/斤左右,“前两天,为了防台风,养殖场里多捕捞一些虾,所以这两天价格可能还会降一点。”

汽车救援任务是平时10倍

一旦车辆被淹切勿冒险启动 应马上联系保险公司

本报讯 持续暴雨,也使得杭州城区众多路段出现严重积水,不少车辆涉水受损。

杭州汽车抢修急修救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到昨天下午,该中心接到的救援任务已经有40多个,“估计天黑以后,救援量还会增加,一天下来可能会是平时救援量的10倍,接到的求助基本上都是小车发动机进水,或者是停放时被淹。”

平安产险提醒车主,雨天驾车要注意观察积水深度、流速和水底情况等,一般来讲,水位达到前保险杠,涉水行驶就有危险。在通过积水路面时,要记住“紧过沙子慢过水”,高速通过会在车头形成水墙,使得车头水位激增,没过进气口引起熄火,所以要稳要慢,不要紧跟前车。

当车辆被水淹过或发动机有可能是因进水而熄火时,切勿冒险启动,最好能第一时间断开车辆电池电源,等待救援。

一般情况下,车辆在行驶中或停放时被淹,如果没有二次打火,车主只要投保了车辆损失险,保险公司都会赔偿维修费用,如果发动机被淹后车主二次打火,只有在购买车辆损失险的同时又购买了“涉水险”(或者叫“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才能获得保险公司赔偿。

如果爱车被淹,应该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并且通过保险公司联系拖车公司,目前市区范围内的拖车服务收费在300元左右/次,这笔费用保险公司也会买单。

 

作者:胡轶笛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