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22日 08:52:23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这家生煎店开业到现在几乎天天排队,生意怎么会那么好?”家住和平小区的张先生说,他说的生煎店离家只有二三十米,像他这样一周光顾两三次的邻居还有不少,就是隔壁的肯德基,生意也不及生煎店好。

与当初包子店走红如出一辙,按照目前的情形,生煎店在杭州已经红了,而这一业态取得更大的市场效应,或许只是早晚的问题。仿佛就在一夜之间,杭州生煎店遍地开花,有品牌的,没品牌的,带汤的,不带汤的,鱼贯出现于杭州的街头巷尾,会做生煎包的师傅,如今已是炙手可热。

曾经在南宋御街流动摊卖生煎包的葛伟明,在沈塘桥拥有首家门店后短短几个月就已开始冲击“葛师傅生煎”的第三家门店,“第三家店位于文三路,与沈塘桥店和戒坛寺巷店相比要大很多,我打算把中央厨房放在那边,这样可以解决统一制作和配送的问题。”葛伟明说,同时,最近他还在为商标注册奔波,“‘葛师傅生煎’的标识一定要统一,包括店招和店堂装饰,这便于今后加快发展连锁。”

“尊客饪”打着“灌汤煎包”的旗号,进杭州不到两年已经发展了数十家连锁店,绝大多数连锁店都是近几个月开出,扩张速度显著加快。经常光顾“尊客饪”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很多“老杭州”都喜欢吃生煎包和锅贴,“尊客饪”正是迎合了这部分消费群的需求,所以获得了成功,“我觉得只要把老底子流行的小吃搬出来做下改良和升级,定价不要太高,基本上都不会失败。”他说。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生煎与包子、馄饨、饺子同属于“草根美食”的范畴,在“大餐饮”普遍经营惨淡的背景下,今年的蹿红其实具备先天优势条件,与包子、馄饨、饺子相比,生煎的特性决定了这一业态在口味和配置上更趋多样性,从而更容易迎合各阶层消费者的喜好,比如绝大多数生煎店都会有牛肉粉丝、牛杂汤供应,这对提升营收作用显著。这位业内人士同时还表示,虽然目前绝大多数生煎店都很红,但也要理性看待这一业态的可持续性发展能力,事实上,杭州有个别比较知名的生煎店,眼下的经营形势并不乐观,“少数谋求转型,多数主推非生煎类产品,像盖浇饭、面,甚至馄饨、饺子之类,显然是浪得虚名了。”

葛师傅对自己的生煎店踌躇满志

作者:陈军 摄影 詹逾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