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身体来点轻盈正能量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2月12日 08:41:22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春节长假,老天很给力。风和日丽,春风拂面。乡下田头,蔬菜嫩头们也是一副纷纷破土而出的娇嫩模样。若不是肚子中沉甸甸的春节油水,还真想蹦跶几下,算作对这片春意盎然的最美妙回答。

清肠胃依旧是春节过后的保留节目。只有体态轻盈,才配得上春日午后的约会。来,来,吃些清丽面孔的菜肴吧。我们寻找了三家能给你提供轻盈正能量的餐厅,素心而不束胃,好东西放心吃。

豆腐居然能拉丝?

主角:豆腐

轻盈指数:***

美味指数:***

地点:延安路258号湖滨银泰二期B055-1

重点推荐:鳕鱼子奶酪锅

“豆腐可宽中(胃)益气,和脾胃消胀满,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这是医术中对豆腐的评价。而在日常生活中,豆腐这项食材,家家户户都可见,各国都有各色豆腐料理。

淮扬菜中的文思豆腐,江南菜中的雪菜豆腐,川菜中的麻婆豆腐,不管配料如何变化,都抹不去豆腐就是一味低脂好味的食材。而在日本,豆腐也被做成各色料理锅,其中最红的一家店叫“东京纯豆腐”,据说日本各地的门店,需要排队一个小时才能吃上。豆腐嫩滑,锅底爽口,正因为这锅太美味,所以有个杭州人两年去了十多趟日本,总算把这道豆腐锅学回来了,于是有了这家“东晶纯豆腐。”

老潘就是这个执着的人,在湖滨银泰的店铺里,他在厨房,为客人出品豆腐锅。他为我们端上的是鳕鱼子奶酪锅,这是店里最具代表性个锅。一锅一饭三个配菜,锅端上桌,还咕咕沸腾着,白花花的豆腐是主角,旁边还有碟奶酪丝,趁锅热时,将奶酪丝撒到锅里,不一会儿,舀起豆腐时,居然有拉丝。豆腐入嘴,嫩、滑、香,这是完全不同于传统豆腐的口感,一点豆腥气都没有,汤底是味噌,相当下饭。再配上煮得入味的鳕鱼和蔬菜,真是营养十足的一个养生锅。

老潘说:“光是汤底就得熬24个小时,和日本那家店的调味配料是相同的,没有一点添加剂,所以吃完豆腐,喝完汤,一点都不会觉得口干。”至于锅中的主角豆腐的制作,老潘秘不透露,只说是黄豆压榨过滤。而吃完豆腐锅,店家还贴心配着鸡蛋布丁和口香糖,布丁微凉,口香糖清口,这锅豆腐很对味。

清新一瞬 沙拉的小世界

主角:沙拉

轻盈指数:*****

美味指数:****

地点:中山北路40号(张同泰对面)

重点推荐:炙烧生牛肉沙拉

身边总有一两个素食狂人,每周三次,定期去超市搬回一堆绿叶。即便自己油醋汁调得味再正,那也无外乎是一些火箭菜以及苦菊的草类大拼盘。看,沙拉在很多人眼里,就是西餐中不入流的小配角。

不过如果你到了布露克沙拉,那就完全是一场沙拉的正名之旅。沙拉哪里仅仅是一抹绿意所能涵盖,沙拉可不止油醋汁这一味拍档。

在布露克沙拉,这里光是生菜品种就有15种,意大利红菊苣、波士顿奶油、西班牙绿叶、像叶红,所以要做出如地中海潮汐般清新的沙拉,或是西班牙斗牛舞般热闹的沙拉,完全小菜一碟。据说这样的沙拉店在欧洲很流行,而在杭州,这还是第一家。

布露克在四季如春的昆明有巨大的蔬菜基地,用来种植沙拉所需的各种蔬菜,每日连同阳光,新鲜运送到店里冷藏。而在开店前,布露克来自台湾的大厨和营养师就考察了欧美大量的沙拉店铺,调制亚洲人爱吃的沙拉口味。

然后,就可以说说这里每季轮换、不断研发中的沙拉酱料了。

通常素食达人们不爱热量爆表的蛋黄酱,都会选择惹味的油醋汁。在布露克,光一味油醋汁就有五种选择。口味偏酸的主厨风味油醋汁,搭配的是炙烧生牛肉沙拉,牛肉的鲜混合着蔬菜的脆,完美提升;带有苹果香的华洋油醋汁,搭配的是和风挪威鱼青鱼沙拉,居然有了爽口怡神的奇妙口感;有柚子香味的东洋油醋汁,是炭烤肋排色拉的提味法宝,略酸的口味,充满灵性。另外,还有日式油醋汁与意式牛肉蘑菇沙拉的搭配、红酒油醋汁与帕马森火腿芝士沙拉的搭配。就算是杭州顶级的星级酒店,沙拉菜和酱的品种也没有这里齐全。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吃一顿沙拉是摧残自己,在我看来,即便是一味全素的自漫芝麻沙拉,配上那黑芝麻沙拉酱料,这完全就是在身体内构建一个强大的营养结构。将沙拉咀嚼再三后,不由嘀咕一句:刮肠的同时,还要养生健康,其实也蛮简单的。

手工酸奶 浓稠醇香的秘密

主角:酸奶

轻盈指数:*****

美味指数:****

地点:杭州大厦C座地下超市

重点推荐:爱琴海之吻手工酸奶

说酸奶之前,先来听个故事。在法国,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弗朗切斯科一世皇帝曾令他的御医去找一种可以让他回复年轻活力的药物,御医们几番周折均告失败后,最后想到了君士坦丁堡,那儿有一种秘方,相传可以延长寿命及增加活力,于是立刻派了医生前去,这位医生一路赶着他的羊群走回法国,口袋里装着酸奶的宝贝菌种,酸奶就这样传入法国,开始了它的世界之旅,法国人因此也将酸奶叫做长寿牛奶。

不管故事是真还是假,酸奶是营养专家非常推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好处毋庸置疑。曾经杭州的白领中,非常流行自制酸奶,但口感一般,要知道一瓶好口味的合格酸奶可不是随便能自制出来的。现在杭州有了一家好味道的酸奶专卖店,叫first kiss。这个性感大嘴倒可以解释啥叫好酸奶。

一瓶好酸奶的组成由两个部分构成,一是制作酸奶的菌粉,二是酸奶的奶源。只有这两要素齐全,酸奶才有足够活力,担当肠道的清洁工。

在first kiss,有三大类产品,爱之酸奶酪、爱琴海之吻、经典酸奶酪。其中最受杭州人欢迎的是名为“至尊精萃”的爱之酸奶酪。满满一杯,上面堆满当季水果,红扑扑的是草莓、绿油油的是猕猴桃,还是香香脆脆的杏仁粒。要知道,吃这罐酸奶还是有步骤顺序的,先吃一勺清新水果,再来一勺细腻酸奶,最后将水果和酸奶搅一搅,就此开始清肠之旅吧。不过胃口小的女孩子是绝对吃不完一杯爱的酸奶酪,不妨将这份爱与他分享,一起经历生活的酸甜滋味。

 

作者:柯静 文并摄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