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杭州来一场唇齿之欢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4月17日 10:52:09 星期四  来源:都市周报

也许你早已不记得了。

七年前,都市周报创刊号,我们就以一个整版介绍过一家餐厅 “西湖一号”,当时报道的标题是:“巨贵的餐厅”。可以说,从创办之初,美食就是周报基因重要的组成部分。

七年前,我们曾经介绍过一家四个法国小伙子开的西餐馆,当时报道是这样写的:“法国人吃的家常菜杭州人吃得到了”。此后,西餐这一“外来物种”果然在杭州落地生根。而且,随着杭州餐饮业态的细分,不只是法式,更有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墨西哥、印度、泰国餐厅……足以让你在杭州吃遍全世界。

七年间,餐饮一直是周报重点关注的领域。因为觅食绝对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绝不只是饱腹那么简单。要是没有吃吃喝喝,生活哪儿还振奋得起来。

餐饮动向、去哪里吃饭、有个饭局、搜食、新开店、招牌菜,这些都是周报“食城记”历年的招牌栏目。不光是吃吃喝喝,杭州的餐饮行业也一直是周报的重点关注对象,相继捧红了一波波草根美食和业界大佬。

七年之后,分享继续。

唇齿之欢,周报和你一起发现,一起分享。详见04-11

文|王紫微·图|安扣黄

Round

1

草根江湖 04-06

舌尖上的杭州一定少不了这些市井美食。

杭州的餐饮江湖,有一大票传说也都与那些排长队的小店、

神秘的大厨、有个性的小老板有关。

Round

2

外来物种 07-09

西餐、分子美食、85度C、牛油火锅、自助餐、shopping mall……

对杭州人来说,这些七年前还有点新奇的名词,

如今早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Round

3

业界热点 10-11

九佰碗退出了餐饮界,吴国平和一批餐饮大腕们却在琢磨着开面馆。

下一个七年,下一轮江湖厮杀,谁会是赢家?

作者: 编辑:兰超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