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无分文”买包子 杭州餐饮企业试水“微支付”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16日 06:54:25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很多人曾经畅想“身无分文”的生活,不再是梦想。在杭州,即便买一个包子,也无需纸币和硬币,只需用手机一刷。近日,支付宝宣布与甘其食联手,在甘其食十余家门店,实现“不带钱包也能支付”的微支付功能。此举也宣布支付宝布局城市微支付的战略正式启动。各类移动支付正在线下,跑马圈地。

    1分钱抢包子热身

    甘其食十家门店推出微支付

    “1分钱抢山珍海味包!”近日,甘其食建国北路店里挂出海报,要请大家吃包子。同时参加活动的共有10家门店,香积寺路店、文二路店、吴山店等。

    而这一分钱抢包子的活动,并非是付硬币1分钱,而是需要你用手机来完成“付”这个动作。通过支付宝钱包的APP,进入服务页面,关注甘其食官方账号“甘其食鲜汁肉包”,就能用支付宝花1分钱,购买一个3.5元的山珍海味包。

    “这仅仅是一次试玩,接下去,我们将真正实现不用带零钱就能买包子。” 甘其食执行董事刘韬说。

    支付宝O2O事业部总监吴伟军介绍, “我们之所以选择甘其食作为合作方,是看中每天在杭州城中有十多万人在购买甘其食的包子,而且日复一日。与大额支付不同,甘其食的商业模式决定了其每一笔支付金额很小,但重复消费性极强,并且频率极高,是属于最能让消费者改变支付习惯的一种商业业态。”

    平台营销功能增强

    杭州十多家餐厅将实现“微支付”

    消费者提前在服务号里下单,产生一个二维码后,到门店扫码支付就行,免去了排队等待的烦恼。这是此次支付宝联手甘其食,所给出的支付轮廓。

    “支付宝正与甘其食完善后续的平台开发和用户体验,在今年9月,杭州市民有望在甘其食的所有门店,实现微支付。这将大大缩短消费者在门店等待的时间,也避免了没有零钱的尴尬。” 甘其食执行董事刘韬介绍。支付宝O2O事业部总监吴伟军说:“未来微支付还将针对不同商家的运营需求,在产品形态上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和功能,并为其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西溪天堂、汉堡王、老娘舅、85°C等,在接下来,都将开始进入“不带钱包就能付钱”的微支付时代。

作者: 记者 柯静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