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货!缺货!杭城鲜蛋供应量恐降至近年新低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13日 08:33:24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缺口补上,杭州鲜蛋价格将平稳过渡

内蒙古、东北之行,让杭州禽蛋经营“大佬”收获满满,根据合同约定,8月10日—9月30日50天内的市场需求高峰时段,东北、内蒙古基地将保证杭州市场每日100吨左右的鲜蛋供应量。

据悉,杭州的近江农贸市场,东山弄农贸市场、朝晖五区农贸市场,采荷二区农贸市场,闸弄口农贸市场都能买到个大新鲜的北方蛋,这既补充了杭州鲜蛋市场的供应不足,更重要的是起到了平抑蛋价的作用。

从辽宁、吉林、内蒙古进蛋,会不会因为路途遥远而增加蛋的成本,进而推高鲜蛋市场价?面对记者的顾虑,禽蛋协会的钱会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远道而来的鸡蛋加上运输、包装费用,大约比江苏、建德鸡蛋增加两毛钱一斤的成本,但是进入市场的东北蛋和建德蛋、江苏蛋零售价持平。“这是市场特殊时期的经营策略,100吨的市场补给能起到平抑蛋价的作用,平衡了市场供应,让杭州市场的蛋价相对稳定,并顺利度过这段蛋价高峰期,平稳过渡到十月以后。”钱会长分析。

业内人预计,杭州市场鲜蛋价格后期还将上涨,8月20日之后还有个小高峰,估计会创下历史新高。届时,杭州“倒蛋”部队还将继续加大北方基地的鲜蛋供应量。

记者手记

鸡蛋“大佬”的信念

“不是每个人都能赚钱,但每个人一定都经历过赔钱,鸡蛋几分钱的涨跌,运蛋的车子爆胎在路上滞留多日,都会带来几万元,十多万元的输赢。”

采访杭州鸡蛋大佬们,记者感触最深的是禽蛋生意的反复无常,鸡蛋大佬们对事业的那份热情,更值得钦佩的,是他们赚钱之外对市场的一份责任。

从基地到市场,数千公里旅途;从春天到冬天,无法预料的恶劣天气。一年中,每一个环节中若干个细枝末节,无不影响着杭城鸡蛋的价格和供应。起起伏伏,往小里说,是个人的利益得失;往大里说,关系到杭城每家每户的菜篮子拎得是否轻松。

作为“菜篮子”重要的组成部分,禽蛋是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主要食品,市场竞争中形成的新流通格局,呼唤建立一支具有强大能量的禽蛋流通队伍,这支队伍需要反应快,灵活积极,在非常时期能应急供应,为市场保供稳价起到积极作用。

于是,鸡蛋大佬们肩上的担子不轻,他们发挥着流通主渠道的作用,保障着杭州市场80%甚至更高比例的禽蛋供应。很显然,这支“大户”队伍稳定住了,杭州百姓“菜篮子”中的禽蛋保供稳价也就有了良好的基础。鸡蛋大佬除了做生意赚钱,还得有市场大局观,尊重市场游戏规则,严守市场秩序。

一枚鸡蛋折射出一个普通行业的生存状态,也让大家看到行业人的艰辛和信念。

 

作者:记者 孟煜前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