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听过,咖啡馆有一本“隐藏菜单”?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23日 07:32:01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我要一杯‘London Fog’”什么?伦敦雾?为什么寻遍整个菜单都没有?当你排队在咖啡店纠结该点什么的时候,前方顾客向店员要了一杯稀奇古怪的饮料,你会不会猛然抬起头,好奇自己幻听或者是漏看了半页菜单。

    而事实是,“London Fog”不过是在原本菜单“伯爵红茶”的基础上加了些香草糖浆和焦糖,把茶包拿出来后搅拌的饮品,是不少资深VIP玩创意DIY之后得出的灵感,因为好喝就在粉丝间流传了开来。

    这种独特的点单方式,渐渐形成了“隐藏菜单”这种说法,杭州咖啡店是否也有?店员会建议你点隐藏菜单吗?本期的消费体验,我们伪装成“刁蛮顾客”,专门去大牌连锁咖啡店,看看星巴克、COSTA、猫屎咖啡、咖啡陪你、漫咖啡等咖啡馆如何接招。

    新词解释

    隐藏菜单(Secret Menu),指餐厅并未公开的菜单,上面的产品并不被消费者熟知,隐藏菜单往往为创新和忠实的客户设计。不要惊讶,这种“不走寻常路”的点单方式已经在国外风靡,Subway、In-N-Out餐饮店都早早加入阵营,人们喜欢称之为隐藏菜单。

    体验背景

    隐藏菜单,你尝试过吗?

    国外拥有隐藏菜单的商店为数不少,Subway、Wendy's、Taco Bell、Chipotle、In-N-Out等等餐厅都有尝试,在美国热翻天、新加坡5分钟内300个汉堡被抢购一空的In-N-Out餐厅就有隐藏菜单。

    In-N-Out“隐藏菜单”里的“动物凶猛炸薯条”、“动物凶猛双汉堡”和“那不勒斯三色奶昔”等食物都无法在公示的菜单中找到,但是它们的神秘却一点也不低调,不少去加州旅游的游客都会想要品尝这些神秘产品,甚至网上能找到非常多的帖子分享品尝心得。

    而最有名的,要算星巴克咖啡的“隐藏菜单”,这份菜单中有非常多新奇的名字,“斑马摩卡”、“螳螂星冰乐”、“寡妇制造者”这些在公开菜单中无法找到的饮品,实际上只是原有菜单产品的“改良版”,基于星巴克“Just Say Yes”(服从客户要求)的原则,你到店里可以点秘密菜单里或是自己DIY的饮品,只要你提出的要求,他们会尽量满足。

    星巴克滨江店 体验时间:上周六下午2-4点

    绿眼咖啡?请告诉我它的做法

    在国外流行的星巴克隐藏菜单里,有一款咖啡的名字为“Green Eye绿眼咖啡”,绿眼咖啡无法在菜单中找到,但资深咖啡客们耳熟能详,它的基础原料均可以在星巴克的传统菜单中找到,只需在滴漏式咖啡的基础上加三份浓缩咖啡,而有些地方叫“Blue Eye蓝眼咖啡”。

    记者询问是否有“Green Eye”时,店员迟疑一下,礼貌回复“您知道它的做法吗?”

    记者吐槽:在星巴克稀奇古怪的隐藏菜单里挑了最简单也最负盛名的“Green Eye”,做法简单到不行,滴漏咖啡加三份浓缩,可店员还是迟疑了一下,看来是要补补功课了,最起码,逛逛咖啡论坛都应该知道这款大名鼎鼎的“绿眼睛”吧!

作者:商报记者 邵敏宸 实习生 周一 赵江越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