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仓前羊锅村搬了家 今年是否热闹如初?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11月27日 09:24:17 星期一  来源:每日商报

    天气变冷,又到了一年一度吃羊肉喝羊汤的时候,不少人说,去仓前热气腾腾的羊锅里掏一掏,整个冬天都感觉会暖和不少。

    不过在去年,仓前羊锅村换地方了,搬到离老羊锅村车程大约10分钟的马家村。搬新地方的羊锅还是老味道么?是否依旧热闹如初?换了新地方掏羊锅涨价了么?上周五,记者来到羊锅村一探究竟。

    周末晚上生意特别好

    不少人都提前预定

    坐450路公交车到底站苕溪村站下车,走了近五分钟,就看到路口羊锅村的标志牌,再往里走两分钟,停车场停着不少车。

    路面平整干净,再往里,一排排四层自建房,看起来很规整,每家每户都挂着小红灯笼,从楼顶挂下来,一眼就能看到,特别喜庆。

    每幢房子前,都摆放着桌椅,记者去的时候大概十二点,当时很多人围着各自的小圆桌吃着热乎乎的羊锅,一股股浓郁的羊肉香从里往外飘。

    高家庄羊锅店放了五六张圆桌,都坐满了人。“这里的掏羊锅没有膻味,味道又好。”正在现场吃羊锅的客人严伯雄说,每年这个时候,他都要和朋友一起来吃羊锅,这次过来是招待天津来的朋友,让他们尝一下仓前正宗的掏羊锅。

    做出没有膻味,味道鲜美的羊锅,除了掏羊锅的汤是不起底的老汤外,高家庄羊锅老板周全永还有自己的一套秘方。“煮的时候,要先放羊骨头,再放羊肉、羊肠、羊肚、羊肺,煮到一半的时候,放入羊睾丸、羊肝,等煮到八分熟,要把肉捞起来,用木头做的签子戳几个洞,让老汤煮进去。”

    周全永说灶台底下是个普通铁锅,直径大约50厘米,铁锅上罩了个木桶,高80厘米,这一锅能煮下10头羊,今天杀了8头羊,所以就煮了一个桶,周末起码要杀16头羊才够。

    与高家庄羊锅以白切冷板羊肉为主不同,羊锅村里的章建卫羊锅店还有烤羊排、糯米粽、红烧羊肉,“很多比较喜欢吃烧烤的顾客,就会选择我们家。” 章建卫羊锅店老板娘说。

    络腮胡羊锅老板娘杨晓敏说,虽然换了地方,但是回头客很多,只要在味道、服务上做好了,来的人还是很多的。现在天气慢慢变冷,是吃羊锅最好的时候,周末一天大概能做到70桌左右,晚上生意会特别好,不少人都提前预定。

    每只羊每斤涨了三元 屠宰费也涨价了

    今年掏羊锅比往年要贵一些

    目前,羊锅村有12家店,大家最关心的掏羊锅价格变了么?

    记者发现,羊锅村的价格都是统一的,不过小锅比以前涨了20元,中锅涨了80元,大锅涨了100元。小锅300元,适合1-3人吃,中锅560元适合3-6人吃,大锅760元适合6-10人。

    为什么今年会涨价呢?杨晓敏说,羊从龙游屠宰好运过来的,现在每只羊每斤涨了三元,同时,今年每只羊都多了80元的屠宰费,各种成本高了,所以卖的就比以前贵了点。

    杨晓敏说,一开始羊锅村是只上桌羊肉羊杂的,按人头算50元一人,让你吃饱但不能外带。吃客多了后,就反映只吃肉比较腻,能不能加点蔬菜?慢慢地,羊锅村就配了套餐,也能让客人吃不完打包回家。

    爱吃羊杂羊肉的市民,如果打算去新羊锅村掏羊锅,可以从杭长高速瓶窑出口下,沿瓶仓大道(瓶窑到仓前)往南约3.5公里;或者文一西路往西到东西大道右拐往北约4.5公里。如果是坐公交车去,可以乘坐公交450路可以在“苕溪村”或“吴山前村”站下。

作者:实习记者 俞佳慧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