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霸夜场的鸡尾酒攻略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1月24日 09:59:42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19:00-21:00

热身时间

策略:

除非你天生神力,或者练成了六脉神剑小指头漏酒的功夫,否则只有莽夫、酒鬼和失恋的人才会一上来就拿烈酒灌自己。循序渐进才方显老到:你的第一杯,可以点些酒精度较低的甚至无酒精的饮品,如果不太喝酒的女生居多,可以尝试新鲜水果调制的鸡尾酒。这类饮品通常很好入口,酒精含量也很低(你甚至可以让酒保给你一杯完全无酒精的),总之适合不太喝鸡尾酒的人。

此外,带有气泡的鸡尾酒,也适合在这个阶段饮用,比如连不太喝酒的人都耳熟能详的“金汤力”,以及香槟调制的鸡尾酒。

好选择:Hot Toddy

大吉岭茶+威士忌+姜汁酒+丁香+肉桂

据说这个名字来源于一种来自于印度的叫做Toddy的酒,制法是对棕榈树的汁液进行蒸馏。这个做法之后就被英国东印度公司带入了苏格兰。你从寒冷的室外进入室内,来上这样一杯温暖饮品,实在是件很暖身暖心的事。适中的酒精浓度,能够让大家缓缓地完成热身,打开话匣子。

坏选择:一杯马天尼

马天尼很出名,多少是因为它具备一杯放倒酒场新手的能力。一杯传统的马天尼调和了烈酒中上头最快的金酒(Gin)和酒精度在20%上下的味美思(Vermouth),以5比1混合。一些马天尼也会用苦艾酒(Absinthe)来代替味美思,据说梵高就是在苦艾酒的作用下割掉了自己的耳朵……如果你不幸要到了一杯干马天尼,恭喜你,它的金酒纯度达到15∶1,很快会送你登上开往春天的地铁……

★22:00-24:00渐入佳境

策略:

当你和你的朋友开始第二、第三轮的时候,应该已经渐入佳境了。此时,你们的身体或许会呼唤一些酒精浓度稍高的鸡尾酒,比如马天尼、曼哈顿这样的声名显赫的古典鸡尾酒。这个阶段,和淡温煦的气氛渐渐褪去,各国酒文化中都存在的一些“竞技”色彩开始浓郁起来。我们的策略是——了解自己,控制自己。因为每个人适合的酒种类不同,通常来说,清冽明快的伏特加,比威士忌更容易入口,尽管两者度数差不多。如果你不太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了解几款常见基酒的特性:伏特加、金酒、威士忌、朗姆酒,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此外,如果你一直处于守势,那么可以同时点上两杯——一浓一淡,见机行事,而且两杯酒同时喝,下降会慢,减少别人为你加酒的概率。

好选择:

A.黑色俄罗斯 伏特加+咖啡甜酒

如果对方已经按捺不住频频进攻,那么黑色俄罗斯是很好的防守选择。首先,伏特加威名显赫,没人会觉得你的杯中物“不够意思”;其次,伏特加,尤其是加上冰块之后,比较清冽好入口,相比辛辣的金酒或者浓烈的威士忌,你在对等的碰杯中,应该不会处于下风。

B.长岛冰茶

金酒+朗姆酒+伏特加+龙舌兰+橘橙酒+柠檬汁/酸甜汁+可乐+柠檬片

我的天哪,这种娘兮兮的饮品,居然也能跻身这一轮?可事实上,长岛冰茶的酒精含量并不低,只是由于好入口,放松了大家的警惕。喝长岛冰茶喝高的人,并不少见。

坏选择:金汤力

前面已经说过了,到了这个阶段你还在喝气泡、碳酸的酒,既损伤自己的战力,又给人落下口实……

春节降至,绵长的假期,你有足够机会遭遇一年见一次的远房亲戚和酒肉朋友。小酌几乎不可避免,无论在家还是在吧。

在酒精、友情和亲情的浸泡下,如何予取予求全身而退,其中大有学问。在此,我们采访了杭州AURORA酒吧的乔乔——作为杭州最好的lounge bar里的首席调酒师,自然有心得无数,什么时候该喝什么酒,是很有技巧的。

作者:文 吴轶凡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