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节后综合征”?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2月23日 11:11:29 星期二  每日商报

年假过去的第一天,想它。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很多人都经历了一个特殊年,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年味。当然有些东西是根深蒂固的,仿佛刻在历史的年轮上,比如:“夜太美,尽管太危险,总有人黑着眼眶熬着夜。”“假期结束了,徒留下了一身节后综合征。”然而打工人是不会轻易放弃治疗的,只因“节后胖三斤,钱包却变轻”的残酷现实。

钱包余额 贫穷是 最有效的大力丸

工作日的闹钟照常响起,阔别了一周的地铁站里攒动的人头带着些许陌生,你踩着最后一分钟打卡成功,步履匆匆走进办公室打开电脑,却只感到头昏脑涨,整个人都处于游离状态?此时不妨看看你的银行卡余额,打开你的信用卡账单,回忆一下你的房贷、车贷……立马就像捡到了大力水手的菠菜,从内而外透露出对工作的无限热爱。

美食补偿

快乐肥宅水才是

救命药

如果你有幸在过年期间攒了一堆红包,银行卡余额并不能让你的“节后综合征”药到病除,肥宅快乐水可能就是那味甜蜜的救命药。打开外卖软件,给自己点上一杯配料满满的奶茶,“吨吨吨”几口下去,奔跑的多巴胺仿佛为大脑做了一次精油SPA,一大早的萎靡全被驱散了。

运动健身

健康的身体是

革命本钱

假期结束,存储在身体里的电量似乎也随之耗尽了,此时需要给身体充点电,运动健身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重新打起精神,换上一身运动装备,在户外的跑道上,或者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奋力迈开脚步,当冒着热气的汗水沿着颈项滴落下来的那一刻,鲜亮的生命就又被激活了。

规律作息

重回正轨是

一瓶修正液

假期一开始,很多人都踏上了“补偿性熬夜”这条不归路,“刷微博、打榜、狼人杀……”,想着第二天不用早起上班,连熬夜都变得理直气壮了。一旦假期结束,连微笑中都透露着疲惫,原本人丁兴旺的头顶也已经变得孤苦伶仃。规律作息,回归正途,为假期中错乱的一页涂点修正液。

制定计划

为生命机器

加点润滑剂

放假之前立下了好几个flag,却无一实现,重回岗位,大脑也如同一团乱麻,手上明明有一堆活,却不知从何下手。与其着急忙慌,不如坐下来整理一下思路,为接下来的工作制定一个计划表。关机了一个长假,为这台生命机器重新加点润滑油或许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