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凭着一点点软件修图技术 西班牙女星不但“演”了《生活大爆炸》 还成功“走”上了奥斯卡舞台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3月04日 07:27:56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当一个女演员到了三十多岁还没怎么红的话,就要想想办法了。

比如今年32岁的黄圣依,前段时间就做了一件惊人的事情。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举行期间,她去了一趟洛杉矶,声称“将携手汤姆·汉克斯亮相红毯”。问题是,黄圣依并没有接到奥斯卡的官方邀请,汉克斯也不会出现在颁奖礼现场。怎么圆谎?火烧眉毛之际,黄圣依先来了一招缓兵之计,说准备的礼服被窃贼偷去了,又来了一招釜底抽薪,说“化妆时突然晕倒”,错过红毯……

事情曝光后,黄圣依事件成为娱乐界奇谈。这也说明,蹭奥斯卡的确是女星成名的不二法门,如果事件够离奇的话,登上头条也没问题。这个道理不仅黄圣依懂,今年同样32岁的西班牙女演员安娜·艾伦也深谙此道。日前,国外媒体曝光了安娜蹭奥斯卡的经历,她的方式更简单,比起黄圣依来还超级省钱——凭着不错的PS(一款修图软件)技术,安娜足不出户,就把自己的POSE摆到了奥斯卡红毯上。

把自己“走奥斯卡红毯”的图片通过社交网站传播之后,安娜接到了多家西班牙媒体的采访邀约,采访中她还大谈参加奥斯卡颁奖礼的趣事……最终,媒体发现这居然是一个骗局,并且发现,安娜的许多演艺经历都是伪造出来的。不过,安娜也算成功了,她神奇的经历像病毒一样在媒体上传播,成功登上头条。当然,她的事业估计已经完蛋了。

PS成名第一步:“出演”热门美剧

西班牙媒体将安娜和西班牙传奇骗子小尼古拉相提并论。小尼古拉是一个本科没毕业的大学生,通过伪造文件等手段,骗过了不少西班牙政客和富商,成功跻身上流社会,甚至还参加了国王菲利普六世的加冕典礼。

安娜起码真的是一个演员。她出演过西班牙电视剧《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还参加过一些综艺节目。但她不想一直做这样的三四线明星,因为会点PS技术,她想到用这个办法为自己镀镀金。安娜曾经在社交媒体上传过一张自己和《生活大爆炸》主演的合照,声称自己参演了这部热门美剧——她只是把自己的脸PS到了剧中演员萨摩·格拉的身上。没有人在《生活大爆炸》里看到过安娜,因此,西班牙广播电台问她出演的是哪一集时,她笑着回答:“你们很快会看到我,能在《生活大爆炸》中出演是极大的乐趣。”

用同样的办法,安娜又“成功”出演了BBC迷你剧《艾玛》。另外,安娜还像其他女星一样喜欢炫自己的奢侈品——当然也是PS的,她把女星索菲亚·布什发在网络上的一双靴子照片略作处理,发到了自己的账号上。

PS成名第二步:“走上”奥斯卡舞台

事情总是循序渐进的,凭借PS技术“成功”出演热门美剧的安娜开始向巨星迈进——登上奥斯卡的红毯。

去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安娜就找了一张明星的红毯照,把对方的脸替换成自己的脸,发布在了网络上。不过,安娜那次出席奥斯卡的消息,并未引起多大反响。

到了今年,安娜决定做全套。奥斯卡颁奖礼举行之前,她就开始造势——把墨西哥女星露皮塔·尼永奥网上晒的邀请函“借”过来,修改一番后发到自己的社交账号上,还在照片下附言:“这是真的。我被奥斯卡邀请了。”之后,安娜接受了一家杂志的采访,表示自己会穿设计师维基·马丁·贝罗卡尔的礼服出战红毯,不了解真相的设计师很配合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这个消息。奥斯卡颁奖礼举行后,安娜PS了一张现场照片——她身穿礼服站在红毯上,身边立着光彩熠熠的小金人,并配上文字:“参加奥斯卡,真高兴啊!”除了这张照片,安娜还上传了一系列奥斯卡现场图,让事情显得像模像样。

因为这张出席奥斯卡红毯的照片,安娜的粉丝增加到了两万多。随后,她的经纪人开始四处忽悠,声称安娜是少数能够登上奥斯卡红毯的西班牙女星,非常欢迎媒体前来采访。

PS成名第三步:接受采访,这次她栽了

这次,安娜真的出名了。不少西班牙媒体开始采访她,她的回答也滴水不漏,“奥斯卡现场的工作人员多得让我惊讶。”安娜甚至还虚构了一段她和本届奥斯卡主持人尼尔·帕特里克·哈尼斯的谈话,“我告诉他,我很喜欢他在《老爸老妈浪漫史》里演的角色,我是他的超级粉丝!”

随着安娜陡增的名气,媒体逐渐起了疑心。《西班牙世界报》最先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安娜根本没有去奥斯卡,这就是一场骗局。随后,开始有媒体从技术角度分析安娜出席奥斯卡红毯的照片:虽然安娜从眼神到姿势,都在极力告诉大家“你知道吗?我在走奥斯卡的红毯呢”,但照片中她和周围的环境根本不搭调。

真相揭开后,安娜事件在西班牙网络上引起了轰动。去年,另外一个西班牙女星索尼娅·蒙洛伊也曾假装出席奥斯卡,但她随后向粉丝道了歉——安娜却选择了不道歉,反而删除了自己的社交账号,做起了鸵鸟。

网友们纷纷用行动表示不会原谅安娜——通过将她的脸P在各种剧照与照片上,继续帮她完成做大明星的梦想。有人让安娜过了把电影大咖瘾,让她出现在了《泰坦尼克号》这部经典电影里。有人让她化身王妃,身着一袭白色婚纱,和英国的威廉王子一起坐在皇家婚礼马车上。还有人把她PS进了去年奥斯卡颁奖礼上最出名的那张自拍照里——安娜和詹妮弗·劳伦斯、梅丽尔·斯特里普、茱莉亚·罗伯茨、布拉德·皮特等人亲密无间。

 

作者:记者 冯玥 培训生 徐珊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