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大戏《赈浙东》 杭州启动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02月07日 10:27:57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昨天,以朱熹在浙江反腐经历为原型拍摄的大型历史反腐电视剧《赈浙东》在杭州正式启动。该剧由中国量银集团和浙江弘熹影视文化公司打造,投资创造了浙江题材电视剧的最高投资纪录,也是市委宣传部重点扶持的文化项目。

    朱熹,作为儒学集大成者、宋朝著名理学家为大家所熟悉,而他作为反腐清官的形象却鲜为人知。该剧以1181年浙东发生特大旱灾,朱熹浙东斗贪官赈灾反腐这一历史事实为原型,也是浙江省朱子学研究会为了弘扬朱熹儒学文化,响应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号召,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电视剧形式,进行的一次家风、廉政公益宣传。

    总制片人朱晓东表示,“这部剧展现的不是朱熹的一生,而是聚焦于反腐这个小切口,以小见大展现他的实践和对操守的坚持。”他透露,这部剧将不只是展现正能量,还会有官场内斗的政治谋略的较量,凸显时代背景。该剧顾问之一、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何俊表示,全剧将坚持历史不戏说,把正义在邪恶的漩涡里挣扎崛起的凛冽和艰苦表现得淋漓尽致。“跌宕起伏的剧情都深植于中华民族厚重的儒家文化之中。通过残酷的现实诠释了正直和善良是人性的底线,正义和清廉永远是社会的主题。”

作者:张磊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