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南洋粉疙瘩下肚,男默女泪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8月07日 14:10:12 星期五  城报

    杭州白领吃货探店第一弹·Bistro X

    自“那些年,让我们累觉不爱的餐厅”白领吃货盘点活动启动以来,“城报”微信公众号已经收到许多吐槽,字里行间,既有吃货血泪史,也有毒舌犀利辣评。在近百份吐槽中,我们锁定了第一期探店目标——Bistro X。

    张姓读者的吐槽原文是这样的:湖滨in 77楼下的Bistro X小餐厅再也不会去了。在这家餐厅,上菜速度慢、主食分量小都算不上事儿,餐厅正餐时间灯光都没开全,墙角有大大的蜘蛛网,菜单经常变更,东西越来越少,就算菜单上仍旧保留的菜品,也有一半是点不到的。(想必这位读者吐槽时有点激动,语句不通的地方略做调整)

    去Bistro X探店,就像来了一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见过不少光怪陆离、精彩无比的风景,却依旧被没什么可吃的饥饿感团团围住。

    当我们一脚踏进Bistro X时,并没有想到体验如此糟糕。毕竟这家餐厅此前以颇为亮眼的标签,在杭州吃货圈里掀起不小的风浪。探店队员“邱天线”提前做足了功课,热心地给一行人讲解了这家店多么“高大上”——“出品人让刘嘉玲、林青霞这样的大腕也折腰”、“光棍也可以挺直腰杆儿的一人食餐厅”……诸如此类的字眼让同行探店的“大碗君”和“长腿胡子”士气昂扬,誓要用亲身体验为Bistro X正名。

    直到落座,大家的心情依旧是美丽的。半开放式的用餐环境,轻快简单的用餐氛围,在人流匆匆的Shopping Mall里,能找到这样一处可以歇脚揾食的去处真是极好的。环境并不像吃货爆料的那般糟。

    然而菜单一到手,画风就不对劲了。一张让人摸不准菜系的菜单,包含了基本不给你选择余地的几款面饭、甜点、小食以及小龙虾。大家琢磨不出花样,只好点了一份四人龙虾套餐。

    率先上桌的南洋粉疙瘩,是舌头的噩梦之源,就像肥皂剧里拙笨的女主角第一次为男神烹制的黑暗料理,一尝之后,无论是卖相还是口味都令人心有余悸。紧接着上来的几道主食,千篇一律地盖着莴笋条、花椰菜、蘑菇粒和肉酱,乏味得让人兴致全无。直到小龙虾上桌,惊悚的剧情才稍稍打住,由于前面的铺垫,对并不新鲜、肉质松垮的小龙虾,大家也没表现出更多的苛刻,用“大碗君”的话说:“反正吃的都是调料味,味道也差不到哪儿去。”唯一让舌头稍许宽慰的是餐后上桌的冰激凌,口感细腻丝滑,每一种果味都很清新,一行人迅速干掉冰激凌,买单闪人。留下一桌子基本没动的盘子,到别处填补空虚的胃去了。

作者: 编辑:实习生:王怡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